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楊賜嘉榮膺二零零六年第四季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2007 年 02 月 28 日

香港體育學院院長鍾伯光博士(右)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成員潘志南(左)頒發獎項予唯一當選二零零六年第四季「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楊賜嘉(中)。 更多

楊賜嘉(中)與教練(右)和母親(左)一同分享獲選為二零零六年第四季「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的喜悅。 更多

乒乓球運動員楊賜嘉(中)榮膺二零零六年第四季「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而帆船運動員謝柏欣(右)和Isamu Sakai(左)則獲頒嘉許狀。 更多

來自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的乒乓球新秀楊賜嘉憑著超卓表現,成為唯一當選的二零零六年第四季「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頒獎禮今日(星期三)在香港體育學院(體院)新總部舉行,楊賜嘉獲頒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用品禮券及獎狀。頒獎嘉賓包括體院院長鍾伯光博士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執行委員會成員潘志南。

十八歲的楊賜嘉去年十二月在葡萄牙舉行的第三屆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歐洲乒乓球錦標賽中表現出色,在分組賽中首次擊敗世界排名第二的波蘭選手,並且協助香港隊奪得女子隊際金牌。楊賜嘉十分滿意在這項賽事的整體表現和成績,對自己當時有如此良好的發揮感到有點意外,整個比賽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楊賜嘉繼二零零五年第四季首次獲得這項殊榮後,今季再下一城,再度成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她在頒獎禮上表示:「能夠再次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感到意外又高興。自己即將踏入十九歲,很快便不合乎這個選舉的提名資格,因此我十分珍惜這個獎項,並會好好把握日後的時間,積極爭取更多殊榮。」

楊賜嘉於二零零二年開始參加學校球隊,由於表現出色,隨即接受正式訓練,並於翌年首次代表香港參加第一屆遠東及南太平洋區青少年傷殘人士運動會,並且奪得女單亞軍。這名前途無限的乒乓球好手矢志於未來賽事締造更佳成績,她說:「上月開始在新的訓練場地進行練習,環境和設施都不俗,各球員對此亦感到非常滿意;因此我會更加努力,期望在今年日本舉行的世界錦標賽中能取得更好成績,為港爭光。」

此外,三名具有出色表現的運動員亦獲頒嘉許狀,以茲鼓勵,他們分別是游泳運動員藍家汶及帆船運動員謝柏欣和Isamu Sakai。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活動由體院主辦,並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體記協會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十九歲以下的本地優秀靑少年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