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繼續支持香港教練培訓計劃

2007 年 04 月 30 日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教練培訓計劃2007-10啟動儀式上,主禮嘉賓: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企業責任總監區佩兒女士(右)移交一個金哨子予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寓意這項為期三年資助額達500萬港元的香港教練培訓計劃正式展開。 更多

區佩兒女士(右)與滑浪風帆總教練艾培理於室內賽艇友誼賽內大顯身手。 更多

李家祥博士(左)及賽艇運動員羅曉鋒全力出戰室內賽艇友誼賽。 更多

李家祥博士(中)於室內賽艇友誼賽後頒發紀念品和獎項予得勝隊伍。 更多

李家祥博士(右)與區佩兒女士(左)一同頒發獎項予最佳賽艇紀錄個人大獎得主 --賽艇運動員羅曉鋒(中)。 更多

李家祥博士及區佩兒女士賽後與多位嘉賓及體院總教練和精英運動員進行大合照。(後排左起)于立光(武術總教練)、麥耀光醫生(裁判)、白勵(賽艇總教練)、艾培理(滑浪風帆總教練)、鍾伯光博士(體院院長)、區佩兒女士、李家祥博士、露芙肯特(三項鐵人總教練)、蔡玉坤(壁球總教練)及王銳基(劍擊總教練);(前排左起運動員)李致和(三項鐵人)、趙詠賢(壁球)、張依妮(劍擊)、李嘉文(賽艇)、羅曉鋒(賽艇)、陳敬然(滑浪風帆)及黑志宏(武術)。 更多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今日宣布再度撥款500萬港元予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繼續資助未來三年的香港教練培訓計劃,預計會舉辦超過470個培訓項目,讓超過10,000名來自社區、學校和精英層面的教練受惠、獲得培訓和認可資格。

香港教練培訓計劃自一九九二年開始得到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資助,總撥款額超過2,100萬港元。這計劃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辦,並由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負責行政工作,旨在為本地教練提供進修和級別評定機會,以獲取正式教練的資格。這些年來,超逾20,000名教練曾受惠於這項計劃的訓練活動及獲得認可資格。

一群本港精英教練、運動員及運動專業人員今日齊齊出席假跑馬地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行的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教練培訓計劃2007-10啟動儀式。在儀式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企業責任總監區佩兒移交一個金哨子予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寓意計劃正式開展。

李博士表示,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的財政支持對香港體育發展的穩步成長十分重要,因為孕育國際級水平運動員有賴背後一班高質素教練的支援;而香港教練培訓計劃則能確保未來在學校以至精英等不同層面均有合資格的教練負責訓練運動員的工作,適逢特區政府現正全力推動本地體育發展,培訓教練人才尤為重要。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一直以來都鼎力支持香港教練培訓計劃,來自本港不同社區、學校和精英層面的教練均受惠於該基金。」李博士說。

區佩兒稱:「香港運動員的成功有賴於教練的悉心培育。教練的質素會直接影響運動員的發揮和成績。所以,滙豐自90年代初已支持教練培訓計劃,希望提升教練的水平和專業地位,以及推動香港的體育事業發展。」

在儀式上,李家祥博士和區佩兒更率領一眾體院管理層、總教練和精英運動員進行一場室內賽艇友誼賽,象徵多方合作,為進一步提升香港在國際體壇的地位而努力。參賽者包括體院院長鍾伯光博士、總教練艾培理(滑浪風帆)、蔡玉坤(壁球)、露芙肯特(三項鐵人)、白勵(賽艇)、王銳基(劍擊)和于立光(武術),以及本港頂級運動員陳敬然(滑浪風帆)、張依妮(劍擊)、趙詠賢(壁球)、黑志宏(武術)、羅曉鋒(賽艇)、李致和(三項鐵人) 和李嘉文(賽艇)。

香港教練培訓計劃包括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教練級別評定計劃、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教練延續培訓計劃、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學校教練評定計劃及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學校教練延續培訓計劃、一年一度的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以及為在香港舉辦的北京體育大學運動訓練課程的優秀學員提供獎學金。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於一九九一年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體院聯合組成,專責執行培訓本地教練工作及教練評定計劃,並同時制定短期及長遠發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