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表揚本地傑出教練

2007 年 05 月 13 日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議員(前排左四)、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前排右四)、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前排右三)、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企業責任及可持續發展總監區佩兒女士(前排中),以及各頒獎嘉賓與得獎教練合照。 更多

主禮嘉賓與五名全年最佳教練獎的得獎者合照。由左至右:輪椅劍擊教練鄭兆康、單車教練沈金康、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鄭月娥女士、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企業責任及可持續發展總監區佩兒女士、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議員、劍擊教練王銳基、乒乓球教練惠鈞、滑浪風帆教練張國斌,以及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 更多

主禮嘉賓、教練代表以及運動員代表攜手合成火炬模型,寓意各界人士同心協力,培育體育人材,並祝願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上大放異彩,再創佳績。 更多

多位精英運動員出席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頒獎典禮,支持全年最佳教練獎各得主。 更多

七十名來自社區、學校和精英層面的運動教練在今日(五月十三日)舉行的「2006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頒獎典禮中獲嘉許,以表揚他們對培訓本地運動員及推動體育發展所作的貢獻和成就。

這項一年一度的體壇盛事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辦、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自1993年開始資助,是本地唯一嘉許全港優秀運動教練的選舉。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在典禮上致辭時讚許各得獎者為培育香港精英運動員所付出的心血,他說:「香港的運動員在去年的亞運會及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上,締造了佳績,獎牌數目是歷屆之冠。我們明白獎牌的背後,除了是運動員多年的努力之外,亦反映出各位教練默默耕耘的成果,成績有目共睹,實在值得我們引以為榮。」

傅教授感謝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的鼎力支持,在未來三年內會繼續撥款500萬港元予委員會,資助香港的教練培訓計劃,讓來自社區、學校和精英層面的教練受惠。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企業責任及可持續發展總監區佩兒女士在典禮上亦讚揚運動教練的投入和熱誠。她表示:「教練長期悉心指導及啟發不同水平的運動員,角色雖然極為重要,貢獻卻往往備受忽略。所以,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自90年初已開始資助香港教練培訓計劃及優秀教練選舉。」

二零零六年度的優秀教練選舉共設六大獎項類別,分別為全年最佳教練獎(包括個人項目的高級組及青少年組以及團體項目的高級組及青少年組四個組別)、傑出貢獻獎、最佳隊際運動教練獎、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精英教練獎和社區優秀教練獎。

在獲頒發全年最佳教練獎的得獎者中,單車教練沈金康榮獲個人項目高級組的殊榮。本港單車健兒黃金寶及張敬煒在沈教練的悉心培訓及指導下,在去年多哈舉行的第十五屆亞運會分別奪取男子個人公路賽以及男子40公里場地記分賽兩個金牌。

乒乓球教練惠鈞和輪椅劍擊教練鄭兆康平分春色,一同獲頒發團體項目高級組全年最佳教練獎。去年,惠鈞帶領香港乒乓球隊在多哈亞運會贏取一金、二銀和二銅的佳績。而鄭兆康指導的香港輪椅劍擊隊在國際賽事中屢創佳績,在去年舉辦的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中,摘下四金、五銀和六銅的輝煌成績。

青少年組方面,滑浪風帆教練張國斌榮獲個人項目全年最佳教練的殊榮,而團體項目的榮銜則由劍擊教練王銳基奪得。張國斌致力培訓滑浪風帆青年軍,並成功帶領他們在世界青少年滑浪風帆錦標賽2006勇奪兩面金牌以及在歐洲滑浪風帆錦標賽2006取得一面金牌。王銳基培訓的香港女子青少年佩劍隊在亞洲青少年劍?錦標賽2006則贏取團體金牌。

武術教練于立光獲頒發傑出貢獻獎,以表揚他在過去10年對香港武術發展所付出的努力和貢獻,在于教練悉心帶領和指導下,香港武術精英運動員人才輩出,他先後培育了九位世界冠軍運動員。在去年舉行的亞運會,黑志宏和曾思敏便分別在男子太極拳類和女子南拳類取得銀牌。

此外,木球教練Robin Singh帶領香港木球隊贏取ACC盃2006團體賽銀牌,獲嘉許最佳隊際運動教練獎。滑浪風帆教練蘇森友則獲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

本年度共有54位精英教練獎得主,他們均在過去一年帶領運動員或運動隊伍,在國際大型運動會如亞運會、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亞洲及世界錦標賽等奪取驕人成績。而15位在過去三年對培訓社區層面的運動員或運動隊伍有特別貢獻的教練,則獲頒發社區優秀教練獎。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於一九九一年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香港體育學院聯合組成,專責執行培訓本地教練工作及教練評定計劃,並同時制定短期及長遠發展策略。香港教練培訓計劃自一九九二年開始獲得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資助,至今資助額超過2,100萬港元,歷年來逾20,000名教練受惠,獲得培訓和認可資格。

「2006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得獎者名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