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頒發現金獎勵予亞運銅牌得主林文勝

2007 年 05 月 22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頒發現金獎勵予亞運銅牌得主林文勝。(左起)體院院長鍾伯光博士、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林文勝及中國香港健美總會主席陳少文。 更多

去年十二月香港運動員在多哈亞運中取得驕人成績,為港爭光。雖然整個比賽經已圓滿結束,然而健美項目運動員林文勝為香港多添一面銅牌,令香港隊在多哈亞運的獎牌數目增至6金12銀11銅共29面獎牌,而香港體育學院(體院)為2006亞運會及遠東及南太平洋區傷殘人士運動會優秀運動員而設的現金獎勵計劃亦相應撥出5萬港元,頒贈予林文勝,令這項計劃的總獎勵金額跳升至4百82萬1千港元。

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對於這項消息感到十分高興,他說︰「香港運動員在2006亞運會的表現十分出色,令政府、廣大市民及傳媒更關注體院培育精英運動員的需要。林文勝第一次代表香港參加亞運健美項目,便獲得佳績,實在可喜可賀。」

由於在多哈亞運會健美項目(男子90公斤及以下級別)取得第二名的韓國運動員未能通過藥檢測試,該名運動員的銀牌改由敍利亞運動員取得,而香港的林文勝則獲得一面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