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歐詠芝張玲齊奪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

2007 年 06 月 15 日

香港網球總會總經理Janet Hardisty(左三)及副主席陳海瀚(左二)代表得獎運動員張玲接受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胡法光(左)及香港體育學院院長鍾伯光博士(右)所頒發的獎項。 更多

一眾嘉賓及教練恭賀得獎運動員歐詠芝(中)。(左起)香港壁總總會行政總監麥明樂、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暨評審團成員朱凱勤、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胡法光、歐詠芝、歐太、香港體育學院院長鍾伯光博士及香港體育學院壁球總教練蔡玉坤。 更多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得獎者歐詠芝(右)與獲頒嘉許狀的運動員合照,包括(左起)三項鐵人許煒森、羽毛球運動員謝影雪、三項鐵人勞証顯和壁球運動員陳浩鈴。 更多

壁球運動員歐詠芝及網球新秀張玲憑著出色表現,獲選為二零零七年第一季「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現年18歲的歐詠芝在二月於本港舉行的和興白花膏亞洲青少年壁球錦標賽中勇奪女子個人賽金牌,這項賽事共有46名來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九個國家/地區的年輕球手參加。

曾先後於二零零四及二零零五年第一季奪得這個獎項的歐詠芝,今季表現出色並再度勝出,她表示:「我很高興能第三次獲獎,並且感謝多年來一直照顧和幫助自己的教練和隊友。」

這位年輕球手於二零零一年透過「體壇明日之星甄選計劃」而獲教練發掘在壁球方面的天份,兩年後首次代表香港參加亞洲青少年壁球公開賽,更奪得隊際季軍。在二零零五年,歐詠芝更夥拍陳浩鈴、趙家琦及梁善雅,於比利時舉行的世界青少年女子壁球錦標賽中歷史性為香港取得首面世界青少年壁球隊際賽金牌。

年僅17歲的的網球英雌張玲在馬來西亞舉行的國際網球聯會總統杯第一組賽事中奪得女單金牌及女雙銀牌,繼而在菲律賓舉行的第十八屆Mitsubishi-Lancer 國際青少年網球錦標賽第一組賽事中再取得一面女單金牌,連串佳績讓她首次榮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張玲九歲時在父母的教授下接觸網球,從而對這項運動產生濃厚興趣,於三年後接受正統訓練,並在二零零五年首次代表香港參加國際網球聯會的賽事。

她說:「這計劃肯定青少年運動員的付出和努力,大大增添我們的信心。現階段我的技術水平與目標還有一段距離,但深信在不斷努力下,終有一天我會躋身世界排名首30位內。」

在今日(星期五)舉行的頒獎禮上,兩名得獎運動員分別獲頒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用品禮券及獎狀;而另外五位優秀運動員亦獲頒嘉許狀,以茲鼓勵,他們分別是羽毛球運動員陳虹蓉和謝影雪、壁球運動員陳浩鈴及三項鐵人勞証顯和許煒森。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活動由香港體育學院主辦,並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19歲以下的本地優秀靑少年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