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國家主席胡錦濤到訪體院 勉勵香港運動員

2007 年 07 月 10 日

國家主席胡錦濤、行政長官曾蔭權,以及其他官員政要,與本港運動員和教練合照。 更多

胡主席與趙頌熙切磋乒乓球技。 更多

胡主席在趙頌熙和李皓晴的乒乓球拍上簽名留念。 更多

胡主席欣賞余翠怡和陳蕊莊的輪椅劍擊示範。 更多

胡主席贈送了「銀色疾風」的單車雕塑予體院。 更多

運動員對於胡主席的關心激勵,以及其對本港體育發展的重視無不感到極大鼓舞;並對獲贈送的 2008 北京奧運會紀念品愛不釋手。 更多

國家主席胡錦濤勉勵香港單車運動員黃金寶續創佳績。 更多

國家主席胡錦濤勉勵香港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續創佳績。 更多

國家主席胡錦濤勉勵香港輪椅劍擊運動員陳蕊莊續創佳績。 更多

國家主席胡錦濤勉勵香港乒乓球運動員高禮澤和李靜續創佳績。 更多

文藝晚會:劉翔和曾思敏 更多

文藝晚會:郭晶晶、高禮澤和李靜 更多

文藝晚會: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零八奧運、京港同心。 更多

文藝晚會:張怡寧和陳潤韜 更多

文藝晚會:多位本港運動員獲邀參加香港回歸十周年大型文藝晚會的演出。 更多

國家主席胡錦濤於六月二十九日蒞臨香港,第一站便是到體院探訪本港的精英運動員。隨行的還有行政長官曾蔭權,而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議員則在場迎接。

胡主席先到體能訓練中心參觀運動員受訓的情況,先後與黃金寶(單車)、陳枷彣(空手道)、施幸余(游泳)、周梓淇(劍擊)等運動員見面聊天,以瞭解他們刻苦訓練的情況。胡主席與黃金寶和沈金康教練暢談時,更稱讚黃金寶成績驕人:「去年多哈亞運會,你獲得了金牌;今年在西班牙的世界錦標賽上,獲得捕捉賽冠軍,你為香港、為國家爭得了榮譽,你是比黃金還珍貴的寶貝!」

隨後胡主席到劍擊館欣賞余翠怡和陳蕊莊的輪椅劍擊示範,以及乒乓孖寶李靜和高禮澤的乒乓球示範,並鼓勵他們在2008北京奧運會,為國家和香港爭取獎牌;期間胡主席更即場與13歲球手趙頌熙切磋乒乓球技,胡主席在友誼賽後讚賞趙頌熙球技出色,並勉勵他要繼續努力練習。

胡主席亦表示一直對香港體育運動的發展非常關注,也熟悉香港一些優秀的運動員,如黃金寶、李麗珊等。「這幾年來,香港的優秀運動員和教練,不畏強手,奮力拚搏,在奧運會、亞運會等一系列的重大賽事中,都取得了優異成績。」他讚揚及祝賀香港代表團去年參加亞運會取得了6金、12銀、11銅的獎牌,創下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2008北京奧運會舉辦在即,胡主席寄予厚望地說:「這是廣大運動員施展自己才能的良好機會,也是大家為香港爭光、為國爭光的良好機會,希望大家刻苦訓練,科學訓練,努力在明年的北京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我衷心祝福你們。」

胡主席贈送了「銀色疾風」的單車雕塑予體院,另向運動員贈送2008北京奧運會紀念品。胡主席是次訪問充份體現他對香港成為世界體壇一支具備實力的隊伍的期盼。

活動圓滿結束後,剛上任的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特別致函體院,他說:「我們非常感謝體院為今次國家領導人的探訪作出的努力,相信精英運動員對這次與國家領導人會面印象難忘,並大大增強他們積極備戰2008北京奧運會的信心。」

此外,香港運動員高禮澤(乒乓球)、李靜(乒乓球)、曾思敏(武術)、施幸余(游泳)、陳潤韜(健美)、陳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