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逾140名教師參加學校教練評定計劃
提升教練技巧 培育體壇新一代

2007 年 07 月 30 日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第二排右五)、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企業責任及可持續發展經理邵亦敏(第二排右六)、體院院長鍾伯光博士(第二排右七)以及體院教練事務主管蕭宛華(第二排右四),體育總會代表和眾教師,在儀式上合力拼貼運動模型,寓意大家齊心協力推動體育活動,培育體壇新一代。 更多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後排右二)、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企業責任及可持續發展經理邵亦敏(後排右三)、體院院長鍾伯光博士(後排右四)以及體院教練事務主管蕭宛華(後排右一),與運動通論課成績優異獎和最佳表現獎的得獎教師合照。 更多

眾教師完成了為期九天的運動專項培訓後,矢志學以致用,將所學到的知識和技巧應用於運動訓練工作,進一步獲取學校教練證書。 更多

逾140名來自本港113間中、小學校負責不同科目的教師,憑對本地體育發展的一片熱誠,參加了二零零七/零八年度「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學校教練評定計劃」,並完成了為期九天的運動專項培訓,反應十分熱烈。該批老師在今日(七月三十日)獲頒證書,為成為合資格的學校教練邁出第一步。

這項計劃是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舉辦、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資助的香港教練培訓計劃的重要一環,旨在提高中、小學學校教練的質素,以及為他們提供一個獲取「認可教練」資格的途徑。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企業責任及可持續發展經理邵亦敏女士。

傅浩堅教授在儀式上指出:「這項計劃的目的是為各中、小學教師提供一個有系統及專業的教練培訓機會,讓教師有機會考取學校教練的資格,計劃自一九九八年成立以來,已為學校運動發展培育出超過620名教師成為認可學校教練。」

邵亦敏表示:「學校教練在推動香港體育發展功不可沒,因不少運動員都是在求學時期對運動產生興趣,學校教練往往是他們在運動方面的啟蒙老師,令他們掌握有關知識和技巧。滙豐希望透過資助教練培訓計劃,推動校園體育文化,並提高學生的運動水平。」

今年的評定計劃包括五個運動專項培訓課程,分別為田徑、足球、手球、網球和排球,當中包括首次舉辦的足球和網球學校教練訓練班課程。參加的教師在課程中完成了運動通論課和專項運動課(理論及技術),在每部份的出席率達百分之八十,便可獲「出席證書」;他們需在一年內完成30小時的相關運動訓練工作,便可獲取「學校教練證書」。

在今日舉行的證書頒發儀式中,老師梁文達獲頒「運動通論課成績優異獎」;另外在每項運動專項課表現突出的學員亦獲頒「最佳表現獎」,他們分別是何哲鳴(田徑班)、彭偉豪(足球班)、梁國雄(手球班)、鄭偉東(網球班)及鄧智壕(排球班)。此外,在去年聖誕節假期舉辦的課程中四位傑出學校教練,亦有出席今日的典禮並接受獎項,他們分別是獲「運動通論課成績優異獎」的鄭鴻鈞和劉智樑、獲「最佳表現獎」的傅頌愉(羽毛球班)及何嘉傑(籃球班)。

香港教練培訓計劃自一九九二年開始獲得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資助,至今資助額超過2,100萬港元,歷年來逾20,000名教練受惠,獲得培訓和認可資格。除學校教練評定計劃外,其他主要項目還包括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教練級別評定計劃、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教練延續培訓計劃、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學校教練延續培訓計劃,以及為在香港舉辦的北京體育大學運動訓練教育學士學位課程的優秀學員提供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