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馮泳施和陳禧榮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2007 年 08 月 29 日

武術運動員馮泳施(左)及陳禧獲選為二零零七年第二季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左起)獲頒嘉許狀的壁球運動員馮傲朗,以及榮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武術運動員馮泳施及陳禧。 更多

(左起)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朱凱勤、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王華生、榮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武術運動員陳禧及馮泳施、獲頒嘉許狀的壁球運動員馮傲朗、香港體育學院院長鍾伯光博士、香港武術聯會義務秘書尹慶源,以及香港體育學院武術總教練于立光。 更多

兩名武術運動員馮泳施及陳禧憑著在國際賽事中的傑出表現,獲選為二零零七年第二季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頒獎典禮於今日(星期三)舉行,兩位傑出運動員分別獲頒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用品禮券及獎狀;與此同時,兩名表現優異的壁球運動員馮傲朗和廖梓苓亦獲頒嘉許狀,以茲鼓勵。

現年14歲的馮泳施在六月於韓國舉行的第四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中表現突出,奪得女子劍術(乙組)金牌,這項賽事共有22名來自中國、日本、韓國及新加坡等15個國家/地區的年輕運動員參加。

曾獲得去年第三季傑青運動員殊榮的馮泳施,對於今次再度獲獎感到十分興奮。她在頒獎禮上稱:「很高興可以再次獲得這個獎項,對運動員來說是一種鼓勵。我希望藉此機會多謝教練的悉心教導和隊友的支持,讓我有機會再度獲得這項殊榮。」

馮泳施六歲接觸武術,四年前開始在體院接受有系統訓練,並於二零零五年首次代表香港出賽,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贏得長拳和槍術兩面金牌。馮泳施已將下一目標訂在明年舉行的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她說:「我會不斷努力,希望在比賽中取得更好成績。」

年輕運動員陳禧亦憑著在第四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中的出色表現,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他在賽事中面對來自越南、新加坡及菲律賓等九個國家年輕好手的挑戰,憑實力奪取男子劍術(乙組)金牌及24式太極拳(乙組)銅牌。

同樣是14歲的陳禧說:「我首次取得這個獎項,感到很高興,並且大大增強自己對日後比賽的信心。這個選舉肯定青少年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和成績,令我們更積極訓練,爭取更佳成績。」這名體壇新秀五歲時受其兄長影響而開始學習武術,於二零零一年接受正規訓練,四年後首次代表香港出賽,並在第三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中取得兩面銅牌。

陳禧續說:「我很喜歡武術,希望可以像師兄杜宇航一樣成為世界冠軍。雖然這個目標對我來說仍然很遠,但我會繼續努力,力求在往後的日子可以夢想成真,成為世界冠軍。」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活動由體院主辦,並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19歲以下的本地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