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四名體壇新秀分享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

2007 年 11 月 22 日

(左起)壁球運動員歐詠芝、跆拳道運動員陳藝揚、劍擊運動員方怡德及智障人士項目游泳運動員鄧淑文榮膺二零零七年第三季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後排左起)頒獎嘉賓包括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朱凱勤、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許晉奎及香港體育學院教練事務主管蕭宛華。 (前排左起)高爾夫球運動員嚴斯博(獲頒優異證書)、智障人士項目游泳運動員鄧淑文(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壁球運動員歐詠芝(傑出青少年運動員)、跆拳道運動員陳藝揚(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劍擊運動員方怡德(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和歐倩瑩(獲頒優異證書),以及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晞文(獲頒優異證書)。 更多

二零零七年第三季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選舉頒獎禮今日(星期四)在體院舉行,四名本地新星憑著於七月至九月期間出色的運動成績而當選,他們分別為 劍擊運動員 方怡德、壁球運動員歐詠芝、跆拳道運動員陳藝揚 及智障人士項目游泳運動員鄧淑文。

17 歲的 方怡德 在七月於哈 薩克斯坦舉行的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中勇奪三面獎牌,包括女子佩劍個人少年組銀牌、女子佩劍個人青年組銅牌及女子佩劍團體賽銀牌 ,令她首度贏取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

現就讀於梁文燕紀念中學(沙田)五年級的 方怡德 興奮地說:「很高興可以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這個選舉不但表揚青少年運動員付出的努力,更激勵我們向著目標繼續邁進。 」

這名潛質優厚的劍擊新秀在二零零四年透過體院主辦的體壇明日之星甄選計劃而獲 發掘 ,接受正式訓練僅有三年時間。 雖然 方怡德 參與這個項目的日子尚短,但進步神速,現已成為香港青少年隊的中堅份子。 方怡德 下一個目標是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她表示:「希望可以成功進入前 16 名位置,因此在未來日子我定會加倍努力,力求達到這個目標。」

現年 18 歲的 歐詠芝 在八月於本港舉行的世界青少年女子壁球錦標賽中奪得女子個人賽銅牌。曾先後三次榮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歐詠芝,今季表現出色並再度勝出,她在頒獎禮上表示:「 很多運動員在這一季均取得優秀成績,自己能夠第四度獲頒這個獎項,實在感到既高興又意外。 」

這位年輕球手於二零零一年亦是透過體壇明日之星甄選計劃而晉身青少年精英培訓行列,兩年後首次代表香港參加亞洲青少年壁球公開賽,更奪得隊際季軍。在二零零五年, 歐詠芝更夥拍陳浩鈴、趙家琦及梁善雅,於比利時舉行的世界青少年女子壁球錦標賽中歷史性為香港取得首面世界青少年壁球隊際賽金牌。

17 歲的跆拳道運動員 陳藝揚 在八月於約旦安曼舉行的第四屆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中取得男子中量級銅牌, 是項賽事共吸引 14 個亞洲國家和地區的年輕好手參加。

陳藝揚在小學一年級時初次接觸跆拳道,從而 燃起他對這項運動的興趣, 並在去年正式加入港隊接受訓練。他 說:「這個獎項對本地青少年運動員來說是一項極大的鼓勵,不但增添個人信心,更讓我們知道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並沒有白費。」

雅典奧運冠軍、台灣 跆拳道 運動員朱木炎是這名年輕新秀的學習榜樣和奮鬥目標,他續稱: 「 雖然這個目標對我來說仍然很遠,但我會繼續努力,希望在往後的日子可以為香港贏取更多獎牌,我相信終有一日會夢想成真,成為像 朱木炎 一樣出色的運動員。」

現年 18 歲的 鄧淑文 在八月舉行的第五屆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世界游泳錦標賽中取得六面獎牌,包括女子 4x50 米四式接力金牌,以及 50 米背泳、 4x50 米自由泳接力、 4x100 米自由泳接力、 4x200 米自由泳接力及 4x100 米四式接力銀牌。

鄧淑文九歲時參加學校游泳訓練班從而開始接觸這項運動,並在一九九八年正式接受游泳訓練,三年後 首次代表香港參加第五屆新西蘭特殊奧運全國賽,旋即取得 100 米自由泳金牌、 100 米個人四式銀牌及 50 米蝶泳銅牌,成績驕人。

這名游泳新秀指出:「很高興可以奪得體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殊榮。這個獎項大大增強了個人的信心,而我亦會繼續努力,不斷提升個人水平,期望在未來賽事爭取更好成績。特別 感謝教練和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多年來的悉心栽培, 一直支持我追求體育場上的夢想 。 」

四位傑出運動員分別獲頒現金獎 2,500 港元、價值 2,500 港元的運動用品禮券及獎狀;與此同時,四名表現優異的運動員包括歐倩瑩(劍擊)、嚴斯博(高爾夫球)、 鄭偉南(滑水)及陳晞文(滑浪風帆) 亦獲頒嘉許狀,以茲鼓勵。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活動由體院主辦,並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 19 歲以下的本地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