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港健兒北京殘奧寫佳績 獲恒生及體院表揚

2008 年 09 月 22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恒生銀行透過「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46萬8千港元予14位參與北京二零零八殘疾人奧運會的香港健兒。頒獎典禮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後排右七)、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後排右八)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柯清輝(後排右六),以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後排右九),與一眾運動員及教練合照。 更多

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左三)及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左四)頒發獎金予輪椅劍擊隊,表揚他們的傑出表現。 更多

中國香港殘奧代表團再次在國際體壇上大放異采,於剛結束的北京二零零八殘疾人奧運會中勇奪五金、三銀及三銅的佳績,為港人爭光。

為了表揚殘奧健兒的努力成果,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恒生銀行今天(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二日)在恒生銀行博愛堂聯合主辦「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向14位獎牌選手頒發合共46萬8千港元的現金獎勵。

當晚應邀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柯清輝,以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超過100名運動員、教練、體育總會代表,以及政府官員出席頒獎典禮,表揚殘奧健兒的傑出成就。

李家祥博士於典禮上高度讚揚香港運動員的表現,並感謝恒生銀行一直以來為本地體壇所作出的貢獻。他說:「我衷心祝賀各位運動員及香港代表團成員。全憑你們的努力、對運動的投入和對生命的熱誠,令香港再次揚威國際體壇,令每位香港市民感到十分驕傲。我亦要多謝恒生銀行對『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的支持。恒生銀行自一九九六年起贊助這個計劃,帶給運動員一份來自社會的支持和認同。」

柯清輝亦非常欣賞香港運動員在賽場上的拼勁,並對他們致以崇高敬意。他說:「本地殘奧運動員的成績,於亞洲區排名第五,我們實在感到光榮。各殘奧運動員在賽事中盡全力突破身體上的局限,在比賽中奪得佳績,你們堅定不移的意志十分值得我們學習。」

第一次參加殘奧會的硬地滾球運動員郭海瑩在混合單打BC2賽事中為香港摘下北京殘奧會的首面金牌,表現突出。她說:「我很高興為香港取得第一金,並且期望可以再次代表香港參加二零一二的倫敦殘奧會。」此外,她的隊友梁育榮亦於混合單打BC4中取得一面銀牌。 

香港輪椅劍擊隊再次於殘奧會寫下佳績,摘下七面獎牌。當中陳蕊莊取得隊中最佳的成績,於女子個人花劍及重劍(B級)勇奪兩面金牌。她十分感謝恒生銀行及體院透過獎勵計劃對香港運動員作出的支持:「恒生給與我們的現金獎勵能提升我們在比賽時爭勝的動力。」

此外,隊友余翠怡亦分別在女子個人花劍及重劍(A級)取得一金一銀,而范珮珊亦於這兩個項目為港隊增添兩面銅牌。另外,許贊紅在男子個人佩劍(B級)取得一面銀牌,成績優異。

蘇樺偉則在田徑場上大放異彩,分別於男子200米(T36)及100米(T36)取得一金一銅的佳績。他更於男子200米(T36)刷新世界紀錄,並獲恒生銀行頒發額外獎金。此外,女將余春麗亦於女子200米(T36)打破香港紀錄。

為了嘉許香港運動員在北京二零零八年殘奧會中付出的努力和決心,恒生銀行特別將現時的獎勵計劃進一步擴大,頒發現金獎勵予在個別項目達至前八名的運動員。當中在個人項目中取得金、銀、銅牌的運動員分別獲頒6萬港元、2萬4千港元及1萬2千港元,而團體項目的運動員則分別獲得8萬4千港元、4萬港元及2萬4千港元。另外,第四至八名的香港個人及團體運動員亦分別獲得4千及8千港元,而打破世界紀錄及香港紀錄的運動員則分別獲頒1萬及3千港元。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由體院主辦、恒生銀行贊助,並獲得港協暨奧委會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全力支持。這項計劃自一九九六年起得到恒生銀行贊助,向在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東亞運動會及全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現金獎勵,藉此激勵他們在比賽中追求卓越,爭取佳績。恒生銀行與體院以對額形式頒發現金獎勵,至今已頒發超過856萬8千港元予111位傑出運動員。

2008 殘奧會得獎香港運動員名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