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全新認可教練續領計劃確保教練質素

2008 年 10 月 21 日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自一九九一年成立至今,透過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教練級別評定計劃,已培訓及認可超過13,000名教練。為了提升教練水平和推動教練的持續進修文化,委員會於二零零八年九月一日推出「認可教練續領計劃」(計劃),鼓勵認可教練積極參與教練延續培訓活動。

在此新計劃下,所有認可教練於完成運動通論(甲部)課程後,將會獲發一張有效四年的「認可教練證」及一本「教練記錄冊」。認可教練需在有效期內出席足夠時數的教練延續培訓活動以保持認可教練身份。於二零零八年九月一日前已獲教練級別評定資格的認可教練,可依照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的網站www.hkcoaching.com 的換領時間表申請領取「認可教練證」。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表示:「隨著2009東亞運動會的來臨,本地的體育發展將更趨成熟,而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將肩負重要的角色,協助教練發掘及培育更多有潛質的運動員,在國際體壇上爭取佳績。而這項計劃將有助業界推動終生學習文化,透過鼓勵認可教練參與不同的教練延續培訓活動,如講座、工作坊等,讓他們不斷汲取新知識,以維持認可教練的質素。」

香港獨木舟總會的張偉泉教練表示:「由於我需要訓練青少年及成年運動員,此計劃鼓勵我積極參加各種教練延續培訓活動,以提高我的知識及提升教練技術。」張教練將參加教練級別評定計劃  ─  運動通論的第二級(甲部)課程,他希望可以透過學習,將知識應用於教學上。於一九九四年成為香港劍擊總會教練的精英劍擊運動員張依妮則認為:「教練理論的知識日新月異,我希望利用這四年時間,進一步學習運動科學、運動教練法及教練管理等理論,掌握有關教練培訓的最新資訊,這對我日後培訓運動員有莫大幫助。」

香港教練培訓計劃自一九九二年開始獲得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資助,至今資助額超過2,100萬港元,歷年來逾20,000名教練獲得培訓和認可資格。香港教練培訓計劃除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教練級別評定計劃外,其他主要項目還包括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學校教練評定計劃、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教練延續培訓計劃、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學校教練延續培訓計劃,以及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

有關此計劃之詳情,請瀏覽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網頁:www.hkcoaching.com,或致電熱線二六八一   六二八九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