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精英運動員北京交流團圓滿結束

2008 年 10 月 30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特別於北京奧運會圓滿結束後,安排20多位精英運動員拜訪多個國家體育組織及參觀奧運場地,當中包括「鳥巢」(即北京國家體育場)。參觀「鳥巢」期間,運動員興奮地與交流團團長李翠莎博士(第二排左七)合照留念。 更多

在體院交流團名譽團長陳啟明教授(前排左七)帶領下,20多位精英運動員拜訪及參觀國家體育總局體育醫院,並與其院長李國平教授(前排左八)合照留念。 更多

體院交流團名譽團長陳啟明教授(左二),劍擊運動員呂慧妍(左一)及保齡球運動員張振中 (右一),代表交流團致送紀念品予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段世傑。 更多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醫院院長李國平教授(左)欣然地接受交流團名譽團長陳啟明教授(右)所致送的一份別具意義的紀念品。 更多

交流團與國家體育總局主要官員會面,了解國內精英體育發展方向。與會官員當中包括副局長段世傑(右四), 科教司司長蔣志學(右三)及外聯司副司長宋克勤(右二)。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於十月二十五至二十九日舉辦了精英運動員北京交流團。團員包括有26名來自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和亞運會體育項目的精英運動員、體院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宣傳文體部的代表。交流團於北京一連五日的交流活動經已順利完成,並於日前返港。

在五天行程中,交流團參觀及拜訪了北京八個與體育有關的設施和單位。作為交流團團長的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十分感謝中聯辦及國家體育總局對外交流中心的悉心安排,讓這個為香港精英運動員和體育專才而設的交流活動得以順利完成,她說:「這次交流帶給運動員和體育專才一次難得的體驗,讓他們擴闊眼界,不斷成長。能夠親身觀摩一個籌備得如此成功的奧運會實在難得,中國在體育方面的蓬勃發展,令我們印象難忘,並推動我們更加努力,為香港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

賽艇運動員羅曉鋒完成五天交流團的行程後表示此行獲益良多,更讚嘆國家精英體育系統發展成熟。他說:「國家嶄新的國際級體育設施令我大開眼界,而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參觀運動員一對一的訓練時,看到他們與教練表現出互相扶持的態度與默契,令我十分感動。我鼓勵其他運動員也積極參加日後舉行的交流活動。」

壁球運動員麥珮軒表示今次交流團不但讓他們擴闊眼界,更加深她對國家歷史與文化的認識,她說:「非常感謝交流團安排香港運動員參觀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一睹國家精英運動員的訓練及設施,加上每晚舉行的分享環節,所有參加的運動員都得益不淺。」

是次交流團是體院「運動員教育及職業發展計劃」的其中一環,這個計劃由政府資助,旨在為香港精英運動員提供一系列的綜合支援服務,支援及提升精英運動員的個人成長及發展。體院將會繼續安排其他活動以支援精英運動員的教育、個人成長及社交發展,並會特別留意及加強他們對國家的發展及體育系統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