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四位體壇新秀膺體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2008 年 11 月 24 日

(左起)李浚生(智障人士項目游泳)、陳淽澄(高爾夫球)和鄧翠芬(智障人士項目游泳)榮膺二零零八年第三季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得獎者(左二至四)李浚生(智障人士項目游泳)、陳芷澄(高爾夫球)和鄧翠芬(智障人士項目游泳)與獲頒優異證書的運動員許培權(體操,右一)、何嘉寶(壁球,左一)和湯芷穎(壁球,右二)在頒獎禮後合照。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後排中間)與頒獎嘉賓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委會委員潘志南(後排左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胡法光GBS太平紳士(後排左三)及一眾體育總會代表十分欣賞運動員的出色表現。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二零零八年第三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今天(星期一)於九龍塘歌和老街公園壁球及乒乓球中心舉行頒獎儀式,得獎運動員包括黃永棋(羽毛球)、陳芷澄(高爾夫球)、李浚生和鄧翠芬(智障人士項目游泳)。

已於二零零八年第一季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羽毛球手黃永棋憑藉在七月舉辦的2008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19歲以下)奪得的兩面銅牌,成績備受肯定再次獲獎。18歲的黃永棋仍然難掩興奮,他說:「這個獎給予我很大的鼓勵。我很感謝陳智才教練和隊友一直鼓勵我;當然,父母支持我成為一個全職運動員也十分重要。」這位年輕小將已訂下目標,希望能在二零一二年代表香港參加倫敦奧運會。

高爾夫球手陳芷澄在七月於美國舉行的2008 世界高爾夫球青少年錦標賽女子13歲至14歲組別中,在芸芸87名選手中勇奪第四名。就讀於拔萃女書院中三的陳在七歲開始已接觸高爾夫球這項運動,她的天份在10歲時參加第一次海外比賽並奪得第二名而得到肯定。這位年輕球手自此便愛上高爾夫球運動,她說:「我很高興我所付出的努力終於獲得肯定。這個獎項鼓勵我將來要更加努力。」

智障游泳運動員李浚生於二零零六年首次代表香港出戰第九屆遠東及南太平洋區傷殘人士運動會。他今次憑藉在2008第四屆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歐洲公開游泳錦標賽兩銀兩銅的佳績而獲獎。「我首次取得這個獎項,感到很高興,並且大大增強自己對日後比賽的信心。這個選舉肯定青少年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和成績,令我們更積極訓練,爭取更佳成績。」這位中四泳手對未來雄心勃勃,希望可打破香港所有的智障人士男子背泳紀錄,並期待在明年的第二屆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環球運動會中取得獎牌,為港爭光。

另一位智障游泳運動員鄧翠芬八歲開始習泳,並於二零零三年成為港隊成員。像李浚生一樣,鄧翠芬在同一個游泳錦標賽中大放異彩,締造五金一銀一銅佳績。她對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感到十分興奮,她說:「我很高興付出的努力得到大家認同。希望可以在二零一二年的殘疾人奧運會中代表香港,並取得好像菲比斯一樣傑出的成績。」

以上得獎者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用品禮劵及獎狀;與此同時,五名表現優異的運動員包括陳祉嘉(羽毛球)、許培權(體操)、何嘉寶和湯芷穎(壁球)以及李皓晴(乒乓球)亦獲頒發優異證書,以茲鼓勵。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活動由體院主辦,並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19歲以下的本地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