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本地精英運動員獲發474萬港元「特別獎勵基金」

2008 年 12 月 19 日

「香港體育學院獎學金運動員特別獎勵基金」受惠武術運動員包括(左起)袁家鎣、鄭天慧、梁家瑋及鄧少剛。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獎學金運動員特別獎勵基金」受惠劍擊運動員包括(左起)鄭玉嫻、楊翠玲、呂慧妍及張淅蕾。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獎學金運動員特別獎勵基金(「特別獎勵基金」)由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負責管理,獲特區政府轄下弘民基金計劃和葛量洪獎學基金撥款900萬港元於二零零六年一月成立。體院乃根據運動員於二零零六年至二零零九年期間所舉行的國際賽事,例如邀請賽、世界錦標賽,以至奧運會所取得的成績,每半年發放一次現金獎勵予賽事的獎牌得主。

由二零零六年一月開始至今,體院透過「特別獎勵基金」向本地370多名運動員發放累積超過474萬港元現金獎勵,當中包括最近一次撥出約94萬港元予108位來自16個體育項目的體院獎學金運動員。

是次過百名受惠者均在二零零八年一月至六月期間於國際賽事取得卓越成績,包括梁俊偉及黎振浩(田徑)、王晨及葉姵延(羽毛球)、黃金寶及黃蘊瑤(單車)、鄭文傑(馬術)、周梓淇及劉國堅(劍擊)、石偉雄(體操)、鄒廣榮及蘇秀華(賽艇)、王輝(射擊)、陳浩鈴及趙詠賢(壁球)、陳宇寧及蔡曉慧(游泳)、高禮澤及帖雅娜(乒乓球)、楊子君及張玲(網球)、陳淑嫻及胡兆康(保齡球)、李致和及麥素寧(三項鐵人)、陳敬然及陳慧琪(滑浪風帆),以及鄭仲恒和鄭天慧(武術)。

其中有六名運動員包括乒乓孖寶高禮澤和李靜各獲得2萬2千港元最高的現金獎勵,二人更成為「特別獎勵基金」自二零零六年一月成立以來獲發放最高獎勵金額的運動員,每人各累積獲得7萬4,500港元。高禮澤稱:「這個基金對運動員來說是一種鼓勵,激勵我們在本地或國際賽事盡力爭取好成績。我更期望這個基金會陸續為本地年輕運動員提供更多資助。」

現年22歲的鄭天慧在第四屆釜山世界大眾體育運動會——世界武術比賽中勇奪女子槍術金牌。這名武術運動員首次獲發「特別獎勵基金」現金獎勵並興奮地表示:「很高興今次能夠成為受惠者之一,這個獎勵絕對是對自己追求卓越體育成就的一種認同。」

「特別獎勵基金」為體院超過670名獎學金運動員而設,他們來自11個精英體育項目、個別精英運動員資助計劃及兩個殘障人士體育項目的體育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