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與恒生銀行加倍獎勵2009東亞運動會獎牌得主

2009 年 03 月 05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及恒生銀行宣布,將「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中,獎勵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本地獎牌得主的獎金增加,較2005東亞運動會多出一倍,藉此鼓勵運動員在本港首次舉辦的東亞運動會中爭取佳績,為港爭光。

獲得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個人金牌獎金,會由原本5萬港元,增加至10萬港元,而銀牌和銅牌的獎勵亦會相應增至4萬及2萬港元;隊際項目同樣按有關增幅計算,獲金牌的隊伍可獲14萬港元現金獎勵,獲銀牌和銅牌的隊伍分別獲得6萬4千及4萬港元;款項將由體院與恒生銀行平均支付。

是項計劃由體院於一九九四年主辦,自一九九六年起獲恒生銀行贊助,向在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及全國運動會三項大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現金獎勵,恒生銀行於二零零五年將獎勵擴展至東亞運動會。至今體院及恒生銀行已頒發接近860萬港元予111位運動健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