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六位體壇新秀齊膺體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2009 年 03 月 09 日

(左起)香港羽毛球總會主席湯徫掄、得獎運動員包括鄧超萌(賽艇)、馮泳施(武術)、李清韻(乒乓球)、何笑妍(劍擊)和江旻憓(劍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朱凱勤及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更多

(後排左起)香港羽毛球總會主席湯徫掄、得獎運動員包括鄧超萌(賽艇)、馮泳施(武術)、李清韻(乒乓球)、何笑妍(劍擊)和江旻憓(劍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朱凱勤及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前排左起)黎子駿(武術)、莫志聲(智障人士乒乓球)和葵理惠(滑冰)獲頒發優異證書,以嘉許他們在本季度的優秀表現。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後排右三)、香港羽毛球總會主席湯徫掄(後排右五)、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朱凱勤(後排右四)、以及體育總會代表、教練和家長出席支持和鼓勵各位優秀青少年運動員。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今天(星期一)舉行二零零八年第四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頒獎儀式,六名獲獎運動員包括何笑妍和江旻憓(劍擊)、鄧超萌和黃政(賽艇)、李清韻(乒乓球)及馮泳施(武術)均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用品禮

與此同時,四名在本季度表現優異的運動員包括葵理惠(滑冰)、莫志聲(智障人士乒乓球)、梁倬熙和黎子駿(武術)亦獲頒發優異證書,以茲鼓勵。

年僅17歲的何笑妍於十月在韓國舉行的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中取得女子佩劍個人少年組銀牌、女子佩劍個人青年組銅牌,以及協助港隊奪取女子佩劍團體銅牌。目前為止,這項賽事令她最為難忘,不僅是由於她能達到個人獨取三面獎牌的驕人成績,更重要的是在比賽期間與隊友們並肩作戰、互相鼓勵的片段,讓她至今仍津津樂道。

另一位劍擊好手江旻憓於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亦表現出色,贏得女子重劍個人少年組金牌。她說:「很高興可以成為得獎運動員之一,亦十分感謝教練和父母在過去多年來的支持和鼓勵,讓我可以發揮所長。」這名只有14歲的劍擊運動員於二零零六年才接受正式訓練,一年後即在全國少年劍擊錦標賽中勇奪女子重劍個人組冠軍。

賽艇運動員鄧超萌於第14屆亞洲青少年賽艇錦標賽中奪得青少年男子八人艇金牌、以及青少年男子單人雙槳艇和青少年男子雙人雙槳艇兩面銀牌,因而首次獲選為體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18歲的鄧在二零零七年首次代表香港出賽,並在亞洲青少年賽艇錦標賽協助港隊贏取四人單槳艇銀牌。他現時積極爭取機會參加十二月舉行的東亞運動會,並期望再次在比賽場上為港爭光。

現年17歲的黃政亦不讓隊友專美,她在本港舉行的第14屆亞洲青少年賽艇錦標賽中,面對來自中國、日本和韓國等14個國家的年輕優秀運動員,仍然發揮個人水準,奪得青少年女子單人雙槳艇亞軍。黃於二零零二年接觸賽艇至今,一直熱愛這項運動,她表示:「賽艇不但有助鍛鍊我的決斷力,亦令我無論在思考和做人處事方面比以前更加成熟。」

另一位得獎者是乒乓球運動員李清韻。她在瑞典舉行的2008國際乒聯少年挑戰賽暨青少年巡迴賽總決賽中取得女子少年個人賽(15歲組)亞軍,並協助隊伍奪得女子少年團體賽(15歲組)季軍。李於七年前首次參與這項運動,並在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加入港隊。她指出:「這個獎項不但是對我們多年努力的一種肯定,更起著鼓舞作用,激勵我們在日後比賽爭取更好成績。」李期待可以代表香港參加新加坡2010青少年奧運會。

曾經兩次獲得體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的馮泳施今季再顯實力,她在第二屆世界武術錦標賽中分別取得女子B組棍術金牌及女子B組刀術銅牌。這名前途無限的運動員於六歲接觸武術,六年前開始在體院接受有系統訓練,並於二零零五年首次代表香港出賽於新加坡舉行的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贏得長拳和槍術兩面金牌。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活動由體院主辦,並獲港協暨奧委會及體記協會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19歲以下的本地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