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大樓開幕典禮及亞洲體育科學研討會
為香港運動員之家添活力

2013 年 10 月 25 日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荊勳賢 GBS JP (右四) 為香港體育學院大樓主持揭幕後,與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 (左四)及一眾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 GBS JP(左三)、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右三)、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MH JP(左二)、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先生BBS MH(右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女士JP(右一),以及建築署副署長鄧文彬先生 JP(左一)合照。 更多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荊勳賢 GBS JP (右二) 與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左二)於體院大樓開幕典禮上為醒獅進行點睛儀式。 更多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荊勳賢GBS JP(第二排左八) 與一眾嘉賓及精英運動員一同恭賀體院大樓正式落成啟用。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於典禮後,向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荊勳賢GBS JP展示新建游泳館內的水底觀察窗如何配合運動科學的攝錄分析系統,協助提升運動員表現。 更多

羽毛球運動員伍家朗(右二)向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荊勳賢GBS JP介紹體院精英運動員宿舍房間內的配置。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 (左二)、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麥敬年先生 (左一)、體院董事局副主席鄧桂能先生BBS JP(右二)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右一) 在2013年度亞洲體育科學研討會的開幕典禮上,與主辦單位三方代表﹕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所長田野教授(左三)、日本體育科學研究所所長岩上安孝先生(左四)及韓國體育科學研究所所長Dong-Sik Chung博士(右三)合照。 更多

由香港特區政府撥款18億港元進行的香港體育學院(體院) 重新發展計劃,隨著全新的體院大樓今天正式揭幕,標誌著這個精英運動培訓基地已踏入全新里程。為紀念此歷史性時刻,體院承蒙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荊勳賢GBS JP親臨體院火炭總部,擔任大樓開幕典禮之主禮嘉賓。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GBS JP、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MH JP,、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先生BBS MH、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女士JP及建築署副署長鄧文彬先生JP。

梁特首為紀念牌匾揭幕後,體院大樓即正式落成啟用,日後將提供更多完善設施及各項專業服務,致力提升香港的精英運動訓練質素。唐主席致歡迎辭時表示:「全新落成的體育學院大樓集合了多元化設施,有助提升精英運動行政工作的質素及促進國際交流,同時亦象徵了香港精英體育的蓬勃發展。最重要是它給香港精英運動員一個全新和舒適的安樂窩,讓他們休息過後全力在國際體壇上爭取最佳表現。」

這幢樓高九層的全新體院大樓今天已成為體院重新發展後的中心地標,設施包括辦公室、設有400 個座位之演講廳、可提供370個宿位的運動員宿舍,以及可接待 148 位訪客之住宿設施。

唐主席亦於典禮上衷心感謝各界在體院重新發展計劃中一直攜手努力,他說:「全新體院大樓及院內多項提升至世界級的訓練設施相繼落成,全賴政府及一直協助香港精英體育發展的各界人士不斷支持和協調,包括民政事務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建築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區議會、體育總會、體院董事局、體院重建計劃督導委員會及所有曾為體院出力的同事。」

體院大樓開幕典禮結束後,2013年度亞洲體育科學研討會亦隨即於大樓內新落成的演講廳揭開序幕。這一連兩天的研討會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CISS)、日本體育科學研究所(JISS)及韓國體育科學研究所(KISS)聯合主辦,今年由體院舉辦。多位來自中國內地、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卡塔爾、德國、荷蘭、澳洲、加拿大及香港的資深體育專業人士將聚首一堂擔任研討會的講者,本年度主題為「世界級佳績背後的運動科學及精英培訓計劃」,為各地體育專家就運動科學對精英培訓、體適能、體育資訊及普及運動等所帶來的影響提供一個學術交流平台。

今天舉行的體院大樓開幕典禮及2013年度亞洲體育科學研討會,均成為香港特區政府推出的「家是香港」運動下以「活力香港」為主題的亮點項目。「家是香港」運動的目的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有關體院重新發展計劃的資訊,請瀏覽以下網頁:www.hksi.org.hk/tc/news-publications/progress-of-hksi-redevelop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