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主席恭賀香港代表團於全運會奪得兩金五銅佳績

2021 年 09 月 27 日

為期13天的第14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今天圓滿閉幕,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熱烈恭賀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香港代表團)在陝西舉行的全運會勇奪七面獎牌,以2金5銅完成今屆賽事,繼續在大型運動會上大放異采。

林主席讚揚所有運動員在全運會上鬥志鮮明,表現出色,他表示:「非常感謝香港代表團的努力及拼博,在賽場上竭盡所能,為港爭光。適逢2025年第15屆全國運動會將由廣東、香港及澳門承辦,希望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延續對本港體育運動發展的支持,全力推動香港體育運動向普及化、盛事化及精英化邁進更高質量的發展,期望本港運動員在下屆擁有主場之利的全運會取得更好成績,繼續在國際體壇上發光發亮。」

今屆全運會於9月15日開幕,但香港單車隊在開幕前已急不及待爭取佳績,梁嘉儒於本月12日先拔頭籌,在男子全能賽摘銅,李慧詩緊接於13日及14日一口氣取得1金1銅,她先在女子爭先賽決賽以2:0擊敗上海宿敵鍾天使,為香港取得本屆全運會首面金牌,她在翌日的另一主項凱林賽,受到左右夾擊下亦奪得一面銅牌。

空手道運動員劉知名於本月18日勇奪男子個人形的銅牌,緊接香港劍擊隊亦為香港刺下兩銅,分別由張小倫蔡俊彥楊子加在男子花劍團體銅牌戰撃敗上屆亞軍江蘇,以及江旻憓於女子重劍個人賽銅牌戰力壓東京奧運金牌得主孫一文。

年僅20歲的李思穎在港隊的全運會煞科日傳來喜訊,她在大雨下進行全長121公里的女子個人公路賽,鬥志高昂,發揮超水準,以3小時04分42秒勇奪金牌,為港隊贏得今屆第二面金牌,更拿下香港全運會女子公路隊歷史第一金,成績令人振奮。

港隊在疫情下,賽前要先隔離21日,仍能取得七面獎牌,實在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