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主席熱烈恭賀何詩蓓創造歷史
勇奪世錦賽第二金

2021 年 12 月 18 日

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以激動的心情,恭賀香港游泳代表何詩蓓三日內連奪兩面FINA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金牌,為香港再創歷史,成為首位在同一個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連奪兩金的香港運動員,其驕人成就和堅毅不屈的拼搏精神令香港市民引以為傲。

林主席讚揚何詩蓓不斷求進的精神,他表示:「繼在東京奧運會連奪兩面銀牌後,何詩蓓並沒有自滿,更不斷求進,造就更強的自己,日前成為女子200米自由泳世界冠軍後,今日再下一城,再次站上頒獎台最高的一級。何詩蓓再接再厲為香港創造歷史,對香港精英體育運動發展帶來極大的鼓舞。」

兩日前榮升世界冠軍的何詩蓓,今晚於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的FINA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中,強勢衝擊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她在晉級過程中十分順利,先在初賽以51.97秒首名躋身準決賽,再於準決賽游出更快的51.82秒,以總排名第二晉身今晚的決賽。越戰越勇的何詩蓓最終以刷新大會紀錄的50.98秒勇奪冠軍,為香港帶來今屆賽事第二面金牌。

另外,林主席亦祝賀香港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今晚於西班牙韋爾瓦舉行的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準決賽中,雖以1:2不敵二號種子泰國組合,但在不設銅牌戰下,為香港奪得一面銅牌。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