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恭賀張家朗、杜凱琹、李皓晴及蘇慧音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2022 年 10 月 05 日

左起:張家朗、杜凱琹、李皓晴及蘇慧音 更多

香港劍擊運動員張家朗、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在「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22」中成為演藝、康體、文化及藝術界別的得獎者,體院熱烈祝賀四位運動員加入「傑青」行列。

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GBS JP對於在同一屆「傑青」選舉中,合共有四位精英運動員當選感到十分興奮和鼓舞,他分享道:「這四位當選的精英運動員在他們的專業領域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成就有目共睹,獲此殊榮是實至名歸。他們堅毅不拔、努力不懈,為追求理想自强不息,其奮鬥故事是年輕人的好榜樣。他們有著一顆樂於助人、服務社會之心,願意為香港作出貢獻,實在難能可貴。毫無疑問,他們的當選是體院和體育界之光,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香港的未來和希望。」

林主席續說:「期望今屆四位運動員獲選『傑青』能進一步提升香港運動員的地位,有助推動香港體育運動發展及體育文化,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張家朗在東京奧運會勇奪男子花劍個人金牌,成為首位在奧運奪金的香港男子運動員,其後更一度榮登男子花劍世界排名第一;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則在東京奧運會奪得乒乓球女子團體銅牌,為香港贏得史上首面女子隊際項目奧運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