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就2021年《施政報告》之回應

2021 年 10 月 06 日

香港特區政府於今日公佈的2021年《施政報告》中,繼續加強對體育運動發展的支持,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對此表示衷心感謝。林主席認為這份《施政報告》富前瞻性,全面和有見地,配合時勢,顧大局,值得稱讚,相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GBM GBS可透過這份施政報告帶領香港邁向新征程,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把握新機遇,創造新局面,為香港帶來長期繁榮安定和解决社會深層次矛盾。

林​主席指儘管在過去四年,特區政府在施政上遇到不少風風雨雨,面對重重的困難和險阻,行政長官迎難而上,撥亂反正,她的工作得到中央政府的肯定和支持。林主席欣賞行政長官在訂立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後,能夠把握「一國兩制」重回正軌的時機,趕上「十四五規劃」的發展快車,抓緊大灣區發展機遇,制定了今年的《施政報告》。

林主席再次感謝本屆政府對體育運動發展的重視和大力支持,增加對體院的資源投放,令精英體育運動能夠持續健康和高速發展,香港精英運動員屢創佳績。《施政報告》建議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林主席感謝行政長官銳意提升體育運動的地位,但認為獨立設立「體育發展局」更能有效地推動香港體育運動發展和充份發揮其獨有的軟實力。

今年可謂香港代表隊的豐收年,在一連三個大型運動會,包括七月的東京奧運會、八月的殘疾人奧運會,以及九月的全國運動會,港隊無懼疫情影響,排除萬難,表現出色,共奪18面獎牌,加上特區政府史無前例購得奧運播映權,成功帶動全港關注體育運動的發展,團結社會,凝聚民心。體院會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籌備來屆在粤港澳舉辦的全國運動會。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