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感謝教資會推出「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

2022 年 02 月 25 日

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公佈推出「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於未來三年預留一億港元撥款加強對精英運動員入讀教資會資助大學的計劃,表示衷心感謝。

林主席表示體院十分重視精英運動員的全人發展,一直致力推動運動員體學雙軌發展。體院自2014年起先後與本港八間教資會資助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相信今次的「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能為傑出運動員提供更針對性、更個人化、更靈活的學業支援,令運動員的雙軌發展更順利、更成功。計劃同時亦讓各大學可以進一步吸納更多傑出運動員。

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SBS BBS表示:「非常感謝教資會對精英運動員雙軌發展的支持,此計劃可以令家長更放心讓具潛質及運動天賦的子女成為全職運動員,代表香港為港爭光之餘,亦可以順利完成大學課程。希望假以時日,有更多年輕人投身精英運動員行列。」

體院將繼續與各教資會資助大學保持緊密聯繫及合作,務求為運動員提供最適合的體學雙軌發展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