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開放日 公眾與運動員打成一片 體驗精英生活

2017 年 02 月 19 日

體院於二月十九日舉辦公眾開放日,透過體育項目試玩、展覽、示範表演及導賞團,讓市民大眾近距離接觸本地精英運動員,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及加深對香港精英運動培訓系統的認識。 更多

體院署理院長蔡玉坤先生MH(左六)及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先生(右一)與一眾精英運動員,包括(左起)張家瑋(桌球)、黃曉盈(體操)、歐詠芝(壁球)、鄧超萌(賽艇)、胡兆康(保齡球)、江忞懿(游泳)、何宛淇(硬地滾球)、張小倫(劍擊)、耿曉靈(武術)、胡可澄(網球)、袁樂宜(欖球)、朱成竹(乒乓球)及李權翰(羽毛球)合照。 更多

(右起)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體操運動員黃曉盈及劍擊運動員張小倫,與台下觀眾分享他們的奮鬥經歷和家人如何支持他們走精英之路。 更多

體院開放日安排了羽毛球、硬地滾球、欖球、乒乓球及武術示範表演,不但讓觀眾有機會一睹精英運動員的風采,更可親身與他們切磋技術。圖為第二屆世界太極拳錦標賽冠軍楊千締。 更多

參加者在保齡球攤位試玩,並與亞洲保齡球錦標賽冠軍麥卓賢合照,打成一片。 更多

體院於二月十八日為「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及「夥伴學校計劃」的學校代表,以及體院合作夥伴的友好學校師生舉辦學校開放日,希望吸引更多學校支持學生實行雙軌發展,孕育新一代精英運動員。 更多

體院為「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及「夥伴學校計劃」的學校代表,以及合作夥伴的友好學校師生安排導賞團及體能測試。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於二零一七年二月十八及十九日舉行開放日,招待學校團體及公眾參觀體院世界級的訓練設施,了解香港精英體育培訓系統的發展,並與精英運動員全接觸。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期望透過與公眾直接交流,提高社會各界對精英運動發展的關注,並鼓勵市民把體育融入生活當中。兩天的精彩活動包括參觀體院的培訓設施、體育及健康講座、體育項目示範、試玩,以及與精英運動員會面,了解他們的訓練、日常生活,以及體院的工作。

逾2,000名公眾人士報名參與於星期日(二月十九日)舉行的開放日。體院安排導賞團讓公眾認識院內各項先進的體育訓練設施,包括田徑場、游泳館、賽艇中心、體能訓練中心、乒乓球館、羽毛球館、保齡球中心和網球場等。參加者對體院內的先進設施,以及為精英運動員提供的全面支援留下深刻印象。

體院署理院長蔡玉坤先生MH在開幕典禮致辭時感謝政府資助體院的重新發展,並對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香港殘奧會),以及各體育總會、合作夥伴和贊助機構,多年來對香港體壇及體院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謝意。他同時答謝市民大眾和傳媒給予本地精英運動員的支持和鼓勵。

出席開幕典禮的運動員主要來自「A 級」支援精英體育項目及殘障人士運動,他們除了細說日常的訓練點滴,亦分享如何兼顧運動和學業,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在與精英運動員會面的環節,精英運動員張小倫(劍撃)、黃曉盈(體操)及胡兆康(保齡球)與參加者交談合照。此外,體院運動科學專家也在體育及健康講座環節與公眾分享吃得健康和活出強健體魄的建議。現場尚有多個由港協暨奧委會、香港殘奧會及各體育總會主持的互動試玩和測試攤位,讓參加者嘗試不同運動項目,挑戰自己潛能。

為吸引具天賦的年青人發展體育事業,體院近年致力推動運動員的雙軌發展,透過多項計劃,包括於二零一四年推出的「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及二零一五年啟動的「夥伴學校計劃」,幫助具潛質的年青運動員兼顧學業和精英培訓。參與上述計劃的學校承諾提供彈性的學習模式,讓年青運動員追逐夢想。現時已有27家學校參加有關計劃,體院希望透過舉行開放日吸引更多中學參加,協助孕育新一代精英運動員。

因此,首天的開放日(二月十八日)特別為體院「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及「夥伴學校計劃」的學校代表,以及體院合作夥伴的友好學校師生而設。當天有來自19間學校約370名師生到訪體院參觀不同的精英訓練場地以及參加測試和講座。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體育科老師楊爾明說﹕「今天我們特意安排多位運動校隊成員參觀體院,藉此擴闊他們的眼界,加深他們對精英體育的認識。此外,透過了解精英運動員的訓練模式,有助這群有運動天份的同學,訂立奮鬥目標,對自己有更高要求。」

就讀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六年級的江宗旺同學首次踏足體院,他分享道﹕「我是學校田徑隊成員,今天能夠見到這麼多先進的運動場館及設施,實在是很難得,對我有鼓勵作用。我會繼續努力,希望將來有機會成為精英運動員,並在體院訓練。」

獲特區政府撥款18億港元的體院重新發展計劃於二零一四年底完成,體院特別於二零一五年底舉辦了盛大的開幕儀式大型國際論壇及首個開放日以示慶祝。這兩天舉行的活動則是體院完成重新發展後的第二個開放日。

如欲觀賞活動的精彩片段,請瀏覽相關短片(二月十八日 / 二月十九日)。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