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 352萬港元獎勵予世大運及全運獎牌運動員

2017 年 09 月 27 日

第二十九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及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香港獎牌運動員於「賽馬會優秀運動員奬勵計劃」頒獎典禮上隆重登場。 更多

(左二起)花劍手崔浩然、泳手杜敬謙、單車男將梁峻榮及武術運動員莫宛螢在頒奬典禮上分享他們參與全運會及世大運時的難忘經歷。 更多

香港單車隊於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滿載而歸,勇奪2金3銀2銅,奬牌功臣包括男子全能賽金牌的梁峻榮(右一)、女子麥迪遜賽金牌的逄瑤(左二)與楊倩玉(左三)、男子個人公路計時賽銀牌的張敬樂(左一)、男子麥迪遜賽銀牌的梁峻榮與高肇蔚(右二)、女子爭先賽及凱琳賽銅牌的李慧詩(右三),以及女子個人公路賽銀牌的孟昭娟。 更多

「賽馬會優秀運動員奬勵計劃」今天頒發352萬港元奬勵,嘉許第二十九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及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香港獎牌得主。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前排左六)、香港賽馬會(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GBS JP(前排左七)、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前排左五)、中國香港大專體育協會董事局主席鍾伯光教授(前排右七),以及一眾獲獎運動員與馬會吉祥物「同進啦啦隊」隊長合照。 更多

今日於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的「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 22位於第二十九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世大運)及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奪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共獲頒發352萬港元獎勵。

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旨在表揚在大型運動會中有傑出表現的體壇精英。今屆世大運港隊四名運動員勇奪2金2銅,獲頒發合共130萬港元。此外,18名香港運動員亦於第十三屆全運會取得2金7銀7銅,超過上屆獎牌數目一倍以上,獲頒222萬港元獎金。

頒奬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GBS JP及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

林大輝博士高度讚揚運動員在比賽場上展現過人的技術、勇氣和力量,他說﹕「今天獲獎的運動員都十分年輕,潛質優厚。我相信只要他們能繼續努力,他日必定能大放光芒,更上一層樓。體院會一如以往,提供多方面的支援,悉心栽培他們,並盡力配合他們的發展。」林博士亦感謝特區政府、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中國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各體育總會及香港賽馬會大力支持香港精英運動發展。

應家柏先生表示,「體育」是馬會其中一個慈善策略範疇。他說:「本港運動員力求卓越,絕對值得我們支持,因為他們的努力及成就可以讓社會得到啟發,凝聚市民為他們感到自豪,這些正面價值更可鼓勵大眾積極投入運動。」

香港在今屆全運會滿載而歸,單車隊獨攬當中2金3銀2銅。兩牌得主梁峻榮,在新增項目麥迪遜賽中夥拍高肇蔚奪銀,並贏得個人全能賽金牌,令他驚喜萬分,坦言自覺今屆比上屆成熟了很多:「今屆最大得著,除了獎牌,我還學懂處理情緒,知道如何在壓力下仍能穩定發揮水準。我和肇蔚在車隊努力多年,今年終於有機會一起為香港增光!」。另一名獎牌功臣張敬樂則喜獲一面銀牌,他於賽後表示:「過去兩年我的狀態一直處於樽頸,但我不會放棄,會繼續努力練習,期望這面獎牌能成為推動力,伴我一起再創高峰。」

劍擊運動員崔浩然在上屆全運會贏得花劍個人銅牌,今年再下一城,先於個人賽奪銀,後於團體賽再摘銅,成績亮麗。他表示﹕「賽前我沒有訂下獎牌目標,只希望能打出最佳狀態,結果狀態比平常好,順利晉身決賽。最令我興奮是在團體賽贏到銅牌,因為我們四位運動員合作多年,早已建立深厚的友誼和默契,所以能一起奪牌實在加倍開心。今次贏到獎牌為我們明年參加亞運打下強心針,希望屆時能再作突破。」劍擊隊另一佳績來自重劍項目,方凱申過關斬將勇奪銅牌,為香港劍擊隊在全運會寫下歷史新一頁。

武術運動員莫宛螢初登世大運舞台便報捷,奪得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季軍,但對於她來說,這面銅牌得來不易:「我在比賽前兩星期因為發燒而影響訓練,加上有點賽前焦慮,全賴體院心理專家的幫助,使我能放鬆心情迎接比賽。縱使比賽期間我曾感到體力不繼,但最後憑著信念和決心支持下去。今屆世大運首次加入武術項目,而亦是我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所以這個銅牌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體院於一九九四年推出「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旨在向於大型運動會獲獎牌的本地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以示鼓勵,並對運動員的努力和貢獻予以表揚及肯定。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冠名贊助此計劃,向在六大運動會包括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運動會、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全國運動會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