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19年第2季頒獎典禮表揚18位體壇新秀

2019 年 09 月 19 日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2019 年第 2 季頒獎典禮圓滿結束。第 2 季度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後排左起):姚鈞濤及許煒(乒乓球)、鄭善恩(羽毛球)、陳善鈺(壁球)、符珈嘉及佘繕妡(劍擊)、周曉柔(滑冰)、李思穎(單車)、陳睿琳及陳朗天(智障人士游泳) 以及梁詠曦(田徑)(前排右一)。鄧宇軒(空手道)(前排左一)、李富堃(小型賽車) (前排左二)及張紹衡(田徑)(前排右二)獲頒發優異證書;而黃恩晞和犬養愛瑠(體操)(前排左三及左四)以及盧信均(滾軸運動)(前排右三)則獲頒贈嘉許狀。 更多

主禮嘉賓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後排右五)、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 SBS MH(後排左四)及劉掌珠女士 BBS JP(後排右四)、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後排左三),以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後排左二)與一眾得獎運動員合照。 更多

賽艇運動員趙顯臻及乒乓球運動員麥子詠擔任司儀,與滑冰運動員周曉柔在頒獎典禮上交流。 周曉柔向大家介紹滑冰項目,並多謝學校的支持,令她可以平衡學業及運動發展。 更多

由體院主辦、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贊助,以及得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鼎力支持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今天假體院舉行2019年第2季頒獎典禮。

今季共有18位青少年運動員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包括:梁詠曦(田徑)、 鄭善恩(羽毛球)、李思穎(單車)、李悅琛冼錦濠(體育舞蹈)、佘繕妡符珈嘉(劍擊)、韓紫琳(高爾夫球)、李智剛(空手道)、周曉柔(滑冰)、陳善鈺(壁球)、許煒姚鈞濤(乒乓球)、高朗添韋正樺黃澤林(網球)、以及陳朗天陳睿琳(智障人士游泳)。

主禮嘉賓包括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及劉掌珠女士 BBS JP、體記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

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劍擊運動員佘繕妡符珈嘉早前夥拍隊友出戰亞洲劍擊錦標賽,分別於女子重劍團體及女子花劍團體賽事收獲兩面銅牌,表現卓越。近年兩人在各大比賽中屢獲佳績,連續兩季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的符珈嘉表示十分榮幸能再度獲選,期望再接再厲,在接下來的比賽繼續為港爭光;而六度獲頒季度獎項、並於去年包辦兩項年度榮譽大獎的佘繕妡亦表示將積極參與比賽,爭取更好的表現,累積更多東京奧運積分。

羽毛球運動員鄭善恩於印尼青少年羽毛球格蘭披治賽成績亮麗,憑著於女子單打U17的一面銀牌首奪殊榮。對於首次在單打項目獲得獎牌,鄭善恩表示:「心情特別興奮和難忘,這增加了我的信心,令我更有動力繼續練習。」

滑冰運動員周曉柔代表香港出戰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分別在體校組女子花樣滑冰單人滑短節目及自由滑兩項賽事獲得兩面銅牌。首次參加全國青年運動會便獲得佳績,周曉柔表示在比賽前特意進行一連串針對性訓練,提升技術水平。她同時感謝大會的肯定,鼓勵她繼續努力,並以於10月在意大利舉行的青年滑冰大獎賽中突破個人最佳成績為目標。

獲頒優異證書的游泳運動員卓銘浩林昭光於第62屆體育節 - 長池游泳計時賽中表現卓越,分別打破香港男子400米自由式及香港男子200米蝶式記錄。林昭光亦憑此佳績取得2019年於韓國光州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參賽資格。兩人均表示以代表香港出戰明年的奧運會為目標,現正加緊進行訓練,期望為港爭光。卓銘浩熱愛游泳,表示計劃畢業後轉為全職運動員,全力爭取佳績。

除了卓銘浩及林昭光外,大會亦向另外5位運動員頒發優異證書,包括張紹衡(田徑)、卓天偉(高爾夫球)、鄧宇軒(空手道)、李富堃謝咏霖(小型賽車),表揚他們在這季度的傑出表現。犬養愛瑠黃恩晞(體操)、盧信均(滾軸運動)以及黃雯靖(排球)則獲頒贈嘉許狀,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在運動場上爭取佳績。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隊際項目方面,每支得獎隊伍最高可獲10,000港元的現金獎、價值10,0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