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壇新星競逐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

2006 年 02 月 17 日

九位潛質優厚的年輕運動員在二零零五年第四季成績突出,獲得所屬體育總會提名競逐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殊榮。

是項選舉由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主辦及屈臣氏集團贊助,並得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每季均表揚有傑出表現的本地青少年運動員。

在眾多候選人中,三位運動員曾先後在是項選舉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他們分別是羽毛球運動員葉姵延、壁球好手梁善雅和三項鐵人陳以高。

十八歲的葉姵延在十一月舉行的中華台北公開羽毛球錦標賽女單賽事中名列第五,今年共有十二個國家的年輕好手參加是項錦標賽。今季最年輕的候選人、年僅十二歲的張雁宜,在十二月於新加坡舉行的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中,取得女單銅牌。

十六歲的壁球彗星梁善雅在十二月舉行的蘇格蘭青少年公開賽女單項目中,擊敗來自十三個國家的球手,勇奪冠軍。

三項鐵人陳以高張庭欣在十月舉行的ITU香港鐵人亞洲盃賽中分別奪得男子青少年精英組銀牌及女子青少年精英組金牌。

年僅十三歲的乒乓球新秀李皓晴於多明尼加共和國舉行的2005世界少年挑戰賽暨青少年巡迴賽總決賽中,不但奪得女雙銅牌,更協助亞洲隊取得一面隊際銀牌。此外,十七歲的梁賜嘉亦在十月於法國舉行的第四屆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中,協助女子隊勇奪金牌。

現年十八歲的Charlotte Morse憑著精湛技術,在馬來西亞舉行的FEI東南亞世界杯聯賽總決賽中取女子個人障礙項目銀牌。十六歲的網球運動員陳詠悠在十一月舉行的馬來西亞一萬元獎金賽中取得女單冠軍。

頒獎禮將於下星期在體院舉行。每位得獎者均可獲獎狀、現金獎港幣二千五百元及價值港幣二千五百元的運動用品禮券。

現誠邀 貴機構派員採訪/拍攝,詳情如下:

日期    :    二零零六年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時間    :    下午四時三十分
地點    :    沙田源禾路二十五號香港體育學院正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