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揭曉2017年年度大獎及第4季得獎運動員

2018 年 03 月 22 日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17年周年慶祝活動及第4季頒獎典禮圓滿結束。第四季度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高城熙(羽毛球)(後排左二)、Capito Robbie James(桌球)(前排左一)、陳彥佑(馬術)(後排右三)、鄭栩彬(空手道)(中排左一)、夏日婷和布廷雋(草地滾球)(第二排左四及左三)、周穎詩、李嘉宜及黃芊柔(乒乓球)(後排右五、右四及左五)、黃海琪和王康怡(網球)(第二排右三及右四)、鄭清然和麥卓穎(滑浪風帆)(第二排左二及前排左二)、許家俊(智障人士游泳)(後排右二)、溫偉樂(智障人士乒乓球)(後排右一)及張沅(殘障人士硬地滾球)(前排右一)。而李悅琛和冼錦濠(體育舞蹈)(後排左四及左三)、郭子峰和林靜欣(滑冰)(第二排右一及右二)亦獲頒優異證書。為鼓勵其他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繼續努力,黃泳濠(獨木舟)(後排左一)則獲發嘉許狀。獲得全年最佳運動成績的Robbie James Capito、麥卓穎及嚴鉦熙(智障人士游泳、前排右二),被選為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主禮嘉賓包括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前排左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前排左二)、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先生JP(前排右三)、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徐慧華小姐(前排中)及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前排左一),一同出席2017年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周年慶祝活動及第4季頒獎典禮,嘉許一眾獲獎的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左三)、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左一)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徐慧華小姐(右二),頒發獎座及證書予2017年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Robbie James Capito(桌球、右三)、麥卓穎(滑浪風帆、左二)及嚴鉦熙(田徑 – 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右一)。 更多

(左起)麥卓穎(滑浪風帆)、嚴鉦熙(田徑 – 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及Robbie James Capito(桌球)憑去年的卓越成績,獲選為2017年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由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主辦、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贊助及得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鼎力支持的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今天假體院舉行2017年周年慶祝活動及第4季頒獎典禮。今季共有16位青少年運動員獲頒季度獎項,表揚他們的傑出成績;總結全年表現,大會於典禮上同時揭曉兩個榮譽年度大獎 - 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最積極參與體育總會獎

回顧2017年,多名青少年運動員於世界賽事中創出優異成績,當中獲得最佳運動成績的Robbie James Capito(桌球)、麥卓穎(滑浪風帆)及嚴鉦熙(田徑 – 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更獲選為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蟬聯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麥卓穎於2017年Techno 293世界滑浪風帆錦標賽再創出佳績,在Techno 293少年女子組贏得亞軍,歷史性成為首位連續兩屆闖入世青賽三甲的香港選手。此外,她亦於去年7月的Techno 293+ 世界滑浪風帆錦標賽取得女子青年滑浪風帆組第5名,成績突出。至於首次獲獎的Robbie James Capito和嚴鉦熙,去年亦交出亮麗的成績表。前者分別於2017年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男子少年組及世界青少年美式台球錦標賽男子17歲以下組別,勇奪一金一銀;而後者則於INAS田徑錦標賽男子青少年T20級400米為香港摘下一面金牌。

得悉自己榮獲年度大獎後, Robbie James Capito感到十分興奮,並感謝家人、教練、學校和體院一直以來的支持。他分享道︰「為了專注桌球訓練,我於今個學年轉為全職運動員,搬到體院宿舍,並轉讀上課時間能夠配合全職訓練的林大輝中學,全賴學校和體院的全方位支援,讓我能平衡發展。我很榮幸能夠獲選為其中一位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這個獎項將推動我繼續堅持、追尋我的桌球夢和突破自我,同時亦想將這個榮譽送給天上的爸爸,因為我未能在他離開前,讓他親眼看見我拿冠軍,所以我會為他繼續努力,作為奮鬥目標。」

香港乒乓總會在過去一年提名了最多運動員參與選舉,連續第7次獲頒全年最積極參與體育總會獎

2017年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周年慶祝活動及第4季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體記協會執行委員徐慧華小姐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

今季當選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高城熙(羽毛球)、Robbie James Capito(桌球)、陳彥佑(馬術)、鄭栩彬(空手道)、夏日婷布廷雋(草地滾球)、周穎詩李嘉宜黃芊柔(乒乓球)、黃海琪王康怡(網球)、鄭清然麥卓穎(滑浪風帆)、許家俊(智障人士游泳)、溫偉樂(智障人士乒乓球)及張沅(殘障人士硬地滾球)。

羽毛球運動員高城熙今季越戰越勇,先於2017 新加坡青少年賽17歲以下組別的男子單打項目稱王,其後再下一城,首次挑戰2017亞洲青少年錦標賽17歲以下組別賽事,便連奪混合雙打冠軍和男子單打季軍。

馬術運動員陳彥佑去年代表香港出戰2017第二屆亞洲馬術聯會少年場地障礙錦標賽,憑主場之利力壓17名亞洲地區的馬術精英,為香港贏得一面金牌。來自馬術家庭的陳彥佑,自小受同是香港馬術代表隊成員的姐姐陳思蓉感染,並視其為榜樣,他說︰「四年前姐姐曾代表香港參加青年奧運會,我希望將來能夠超越姐姐的成就,於國際舞台發光發亮。我亦想藉此感謝運燃基金對馬術運動的支持和肯定,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這項運動,提升大眾對馬術運動的關注。」

另外今年初以15歲之齡闖進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年組16強的網球小將王康怡,去年與隊友黃海琪組成雙打組合,於2017 國際網球協會西歸浦亞洲/大洋洲青少年錦標賽中,取得一面銅牌,並一同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而對硬地滾球運動員張沅來說,於杜拜2017亞洲青少年殘疾人運動會的混合BC4級個人賽奪亞,是十分難忘的回憶。今季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更是錦上添花。張沅希望像殘奧硬地滾球金牌得主梁育榮一樣,成為一個出色的硬地滾球運動員。她表示:「梁育榮是一個出色的硬地滾球運動員,他的技術和對硬地滾球的熱愛都令人敬佩,也是我的學習目標。」

今季頒獎禮亦有新面孔出現,運動組合草地滾球25歲以下隊伍,夏日婷布廷雋憑著出色且穩定的發揮,於第十屆亞洲草地滾球25歲以下錦標賽中脫穎而出,奪得混合雙人賽冠軍,並首次當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與此同時,李悅琛冼錦濠(體育舞蹈)、洪詠甄王瑋駿(賽艇)、郭子峰林靜欣(滑冰),以及Oscar Coggins黃子圖(三項鐵人)亦獲頒優異證書。為鼓勵其他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繼續努力,潘正潮(桌球)及黃泳濠(獨木舟)則獲發嘉許狀。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2012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個人得獎者可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隊際項目方面,每支得獎隊伍最高可獲10,000港元的現金獎、價值10,0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