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2012 年 3 月

瞄準目標 向夢想進發

歐詠芝 - 壁球運動員

歐詠芝 Au Wing-chi

(相片由星島日報提供)

從 12 歲剛開始接觸壁球到現在,不經不覺已有 10 年光境了。由對壁球毫無認識,到現在成為全職運動員,當中有苦亦有甜,但過程中自己有了很大的改變,其中一樣就是變得更有目標,而且會為達到目標而努力。

我小時候的夢想是打入世界前十名,沒想到這個夢想在 2011 年實現了。2011 年對我來說可算是難忘的一年,記得 2010 年年尾在廣州亞運會得到個人及團體銀牌後,自己的目標還是訂立在兩年內打入前十,沒想到後來在各大型計分賽中奪標,到2011年5月登上世界前十名,成為首位打入前十的香港壁球手,11 月更升至第七,真的十分意外和開心,同時帶給我很大的滿足感。

然而,在開心的同時,壓力亦隨之增加,例如怎樣克服心理關口,進一步提升自己。幸好當時身邊有教練、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令我慢慢放開包袱,重新接受挑戰。我十分感謝體院和香港壁球總會的支持和配合,給予運動員完善的設施和資源,亦要多謝教練一直以來的鼓勵和栽培。在未來的日子,我必定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

早前我獲電視台邀請拍攝節目「我的 2011」,與觀眾分享成為精英運動員的經歷,希望能鼓勵年青人堅持夢想。假如你和我一樣擁有一個夢想,不妨為自己訂立一個目標,然後朝著這個目標一步一步前進。我相信,只要努力,多付出一點,成功便更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