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2014 年 7 月

多元學習令夢想成真

葉姵延 - 2006 及 2010 年亞運會羽毛球女子單打獎牌得主

葉姵延 Yip Pui-yin

(相片由明報提供)

當我知道體院和香港教育學院(教院)簽訂合作備忘錄,感到這是一個好開始,也是對每名運動員的一種保障和支援。回想過去我剛成為全職運動員,身邊的朋友、老師和家人都因擔憂運動員學歷不足,影響未來出路而不予支持,所以這項合作能令一心想成為全職運動員的年輕人及其家人更放心踏出這一步。

我正於教院修讀健康教育榮譽學士課程,回想第一次上課心情是特別興奮和難忘的,因為沒想過大專生活跟中學生活完全不一樣,偌大及舒服的環境給我很大驚喜,而且每一名同學都很友善和樂意幫助我解決學業難題。

課程內有些科目對提升運動水平有莫大幫助,如預防及處理疼痛、營養學、心理學等。家人、教練和朋友都十分支持我重投校園,因為能讓我學到打羽毛球以外的知識及擴闊我的眼界,亦為我將來成為教練、培育下一代年輕運動員打好基礎。

我覺得所有選擇做全職運動員的,已代表他們有勇氣和堅持。我相信只要將做運動員那份決心和堅持帶到其他方面,成功的機會十分大。正如我夢想擁有一間蛋糕店,經過十多年的堅持,最終我真的能夠實現了。所以年輕人無論選擇什麼路,只要堅持信念,努力進取,永不放棄,一定有機會可以實現夢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