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2015 年 7 月

克服困難 冀再戰殘奧

黃家汶 - 首屆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獎最佳女運動員

黃家汶 Wong Ka-man

成為乒乓球運動員前,我是玩短跑的,想不到原來我打乒乓球比跑步更有天分,所以聽從爸爸的意見,轉當乒乓球手。雖然轉項初期花了一點時間適應訓練,但能獲得今天的成就,並代表香港出戰不同的國際比賽及得到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獎最佳女運動員的獎項,實在感到十分榮幸。我要特別感謝家人、教練及隊友的支持和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在眾多比賽中,最難忘是在倫敦 2012 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殘奧運)女單決賽途中右膝受傷,但我堅持忍痛作賽,最後奪得金牌,現在回想起來仍然感到開心。我現時的目標是 9 月底於厄瓜多爾舉行的 2015 INAS 環球運動會,以及力爭巴西殘奧運的入場券。我正努力加強正手拉球技術,並嘗試學習偶像王皓的發球技巧,希望有進步。

雖然經常需要訓練,但我閒時會當義工,與小朋友玩耍,正好為忙碌的生活減壓。

黃家汶(左)和鄧韋樂(右)早前往英國領獎 Wong Ka-man (left) and Tang Wai-lok (right) receive the INAS awards

 

黃家汶(左)和鄧韋樂(右)早前於英國獲頒首屆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獎最佳運動員獎(相片由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