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2015 年 11 月

感恩、堅持、目標近 

何宛淇 - 2014 年仁川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硬地滾球BC3 雙人賽銅牌得主

何宛淇 Ho Yuen-ki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賽馬會體育館的建成,給硬地滾球隊一個新開始,亦表示各方對相關體育項目及運動員的肯定與支持。

自新館內的多用途訓練館啓用後,我們不用再擔心場地問題。以往硬地滾球隊於旺角界限街運動場進行訓練,每次教練及義工都要把器材從場館的後巷搬到訓練場。他們日曬雨淋,汗流浹背,即使遇上傾盆大雨,雨傘總是為器材遮風擋雨,寧願自己濕透,都設法讓我們順利練習,真的難為了他們。很感恩有這班熱心人士,無條件付出,我們才能無顧慮地追尋自己的夢想,創造不可能。如今硬地滾球隊終於有固定的訓練場地,能將所有器材放置室內,既方便使用,又可避免耗損,實在感激體院、香港賽馬會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的支援。

我現於香港浸會大學修讀學士課程,有些時候課業難免繁重。但自體院提供固定場地後,我的訓練更具彈性,可以與教練及拍檔商量個人訓練時間,以配合課堂學習。我相信每一個學生運動員在平衡運動與學業,都需要付出很大的勇氣,但大家內心都埋藏着一個夢想,希望個人體育發展走得更遠。我的座右銘是「只要有能力,就必盡其力」,一直相信只要堅持,勿忘初衷,無論達到目標與否,過程所領悟到的將會畢生難忘。

每個人的夢想也不同,但只要堅持不懈,風雨後自然看到彩虹,日後翻閱人生畫冊定必不枉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