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2016 年 3 月

有這一個家

陳晞文 - 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滑浪風帆金牌得主

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晞文 Windsurfer Chan Hei-man

除了訓練場地外,宿舍可算是運動員最常出沒的地方。自 2013 年體院新大樓落成後,運動員宿舍便遷進新大樓裡,我也住進了新的環境。現時宿舍共有 185 間房,可容納 370 名運動員,目前為止大概有 200 多名運動員留宿。

新宿舍連接餐廳所在的大樓,跟體能科學訓練中心、運動生物力學及科技中心、運動醫學中心、運動營養監控中心及運動心理中心等我們經常進出的地方,只在 5 分鐘的步行距離內,方便集中,能讓我們省卻舟車之苦,爭取休息時間。偶爾遇到巡查中的社監、保安,或是打理房間的清潔哥哥姐姐,換來幾句噓寒問暖,閒談中絕對感受到大家對運動員的厚愛,讓這個家增添一份溫暖!

不過,要數最珍貴的,是運動員之間的情誼。能找到幾個屬於不同運動項目,卻又臭味相投、可以促膝談心的宿友,何其難得!

此外,運動員事務部亦會定期舉辦不同類型的宿舍活動,如生日會、音樂課、手工藝班等,有時更走出體院:行山、學瑜伽……數之不盡的活動讓鋼鐵般的意志也可以輕鬆一下。每一位舍監都充滿活力,亦十分樂意聆聽和了解我們的所思所想。每次我經過宿舍大堂,都會注視壁板上的相片。每個燦爛笑容、蝦碌事件都會在不經意間被捕捉,實在教我們回味無窮,令人更期待下一次!

可是聚散有時,運動員來去如風,不知不覺間,有多少個宿友因傷患、學業、事業、家庭等問題而逐一離開。看著他們推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走出這一個家,不自覺聯想自己終需要經歷這樣的一天。

活在當下,我們惟有腳踏實地,珍惜現在,努力向著我們的夢想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