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冠名贊助「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為2018亞運及亞殘運香港獎牌運動員提供額外獎金

2018 年 07 月 23 日

「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記者會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前排左三)、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副主席李家誠先生JP(前排左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郭志樑先生MH(前排左二)、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會長馮馬潔嫻女士BBS JP(前排右三),以及香港體育學院副主席利子厚先生JP(前排右二)一同擔任主禮嘉賓,聯同出席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JP(後排左一)、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副主席林高演博士SBS(前排右一)、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執行董事孫國林先生BBS JP MH(後排右一)、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執行董事黃浩明先生JP(後排右二)、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企業傳訊部總經理顏雪芳女士(後排右三)、香港體育學院乒乓球總教練陳江華先生(後排右四)、香港體育學院滑浪風帆總教練陳敬然先生(後排左二),以及運動員合照。 更多

硬地滾球運動員何宛淇(左二)、壁球運動員歐詠芝(左三)、單車運動員梁峻榮(左四)和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晞文(左一)亦到場支持「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運動員於會上更參與分享環節,對運動員廣獲商界和社會認同表示歡迎。 更多

恒基兆業地產集團(恒基)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今天宣佈「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詳情。恒基將會為今屆亞洲運動會(亞運會)的得獎健兒提供額外獎金。聯同現有的「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今屆亞運個人及隊際項目的金牌得主,可分別獲得80萬和160萬港元的現金獎勵。恒基亦支持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亞殘運)的獎牌運動員,進一步表揚及嘉許香港精英運動員在國際體壇上的傑出表現。

今天的記者會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副主席李家誠先生JP、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郭志樑先生MH、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會長馮馬潔嫻女士BBS JP,以及體院副主席利子厚先生JP擔任主禮嘉賓。

恒基副主席李家誠先生表示,希望藉計劃鼓勵參賽運動員爭取最佳表現,同時帶動社會上的運動風氣。「我們非常高興,能夠為今年的亞運會出一分力,為香港運動員打氣,支持他們爭取佳績,為港爭光。我希望這個計劃,不單對各位表現傑出的健兒作出肯定和激勵,更希望能令更多商界企業支持本港的體育發展,讓香港運動員繼續在國際比賽場上發光發亮。」

體院副主席利子厚先生於會上感謝特區政府促成是次與恒基兆業地產集團的合作,並向恒基肯定及認同運動員對社會的重大貢獻表示謝意,他說:「香港運動員專注訓練和比賽,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突破自己的界限。即將來臨的亞運會和亞殘運是他們展示實力的舞台,屆時他們成功贏得獎牌,便可獲得雙倍現金獎勵,以表揚他們堅毅不屈的體育精神。恒基一直為社會不同界別提供資助,這次延伸至體育界,必能鼓勵更多有天份的運動員勇敢追逐夢想。」

體院乒乓球總教練陳江華及滑浪風帆總教練陳敬然,以及硬地滾球運動員何宛淇、單車運動員梁峻榮、壁球運動員歐詠芝和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晞文亦到場支持計劃,運動員於會上更參與分享環節,對運動員廣獲社會和商界認同表示歡迎。

體院於1994年推出「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旨在向於大型運動會獲獎牌的本地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該計劃於2016至2018年間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冠名贊助,向六個大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則在原有計劃上,為今屆亞運及亞殘運的香港獎牌得主提供額外現金獎勵。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