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2017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 近180位傑出運動教練獲嘉許

2018 年 04 月 22 日

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後排右七)、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女士(後排左六)、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劉掌珠女士BBS JP(後排左七)及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後排右六)與全年最佳教練獎得主︰林智鵬(後排中)、汪昌永(後排右九)及梁勤輝(後排右八),並連同其他嘉賓及一眾運動員合照。 更多

2017年共有99位教練奪得「精英教練獎」。香港體育學院董事陳念慈女士JP(前排左八)恭賀他們在2017年帶領運動員或運動隊伍於國際賽事中奪得驕人成績。 更多

(左起)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優秀服務獎及最佳隊際運動教練獎殊榮分別由排球教練林鎮國、傷殘人士草地滾球教練馬志堅及龍舟教練Milan Krasny奪得。 更多

草地滾球運動員郭永(右二)於頒獎禮上道出教練在每次比賽時都親自把印有香港區旗的貼紙張貼在草地滾球上,作為祝福及好運的象徵,激勵運動員發揮最佳表現。(左二起)呂麗瑤(田徑)、曾德軒(保齡球)及沈曉榆(武術)也於台上分享他們與教練的訓練點滴。 更多

草地滾球運動員郭永(右)於頒獎禮上道出教練在每次比賽時都親自把印有香港區旗的貼紙張貼在草地滾球上,作為祝福及好運的象徵,激勵運動員發揮最佳表現。(左二起)呂麗瑤(田徑)、曾德軒(保齡球)及沈曉榆(武術)也於台上分享他們與教練的訓練點滴。 更多

跨欄運動員呂麗瑤(圖)、乒乓球運動員李清韻、網球運動員吳奇龍及保齡球運動員曾德軒於頒獎禮上參與電腦模擬不同運動項目的比賽,包括跨欄、乒乓球、網球及保齡球,以揭曉「全年最佳教練獎」四個組別的得獎者。 更多

跨欄運動員呂麗瑤、乒乓球運動員李清韻(圖)、網球運動員吳奇龍及保齡球運動員曾德軒於頒獎禮上參與電腦模擬不同運動項目的比賽,包括跨欄、乒乓球、網球及保齡球,以揭曉「全年最佳教練獎」四個組別的得獎者。 更多

跨欄運動員呂麗瑤、乒乓球運動員李清韻、網球運動員吳奇龍(圖)及保齡球運動員曾德軒於頒獎禮上參與電腦模擬不同運動項目的比賽,包括跨欄、乒乓球、網球及保齡球,以揭曉「全年最佳教練獎」四個組別的得獎者。 更多

跨欄運動員呂麗瑤、乒乓球運動員李清韻、網球運動員吳奇龍及保齡球運動員曾德軒(圖)於頒獎禮上參與電腦模擬不同運動項目的比賽,包括跨欄、乒乓球、網球及保齡球,以揭曉「全年最佳教練獎」四個組別的得獎者。 更多

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右七)、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女士(左六)、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劉掌珠女士BBS JP(左七)及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右六)恭賀全年最佳教練獎得主︰林智鵬(中)、汪昌永(右九)及梁勤輝(右八),並連同其他嘉賓合照。 更多

主禮嘉賓、其他嘉賓、得獎教練及運動員於席上合照,一同為2017年的佳績歡呼,同時展望2018年再創高峰。 更多

一眾嘉賓試玩攝影攤位,為活動留下倩影。 更多

一眾嘉賓試玩攝影攤位,為活動留下倩影。 更多

一眾嘉賓試玩攝影攤位,為活動留下倩影。 更多

「2017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頒獎禮」今天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揭曉175位得獎教練名單,藉此表揚他們在過去一年致力培育香港運動員於地區和國際性賽事中屢創佳績,以及積極推動社區及學界的體育發展。

本屆的提名數量再創新高,主辦單位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共接獲223份提名名單,競逐七大組別獎項,包括︰全年最佳教練獎、優秀服務獎、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最佳隊際運動教練獎、精英教練獎、社區優秀教練獎和學校優秀教練獎。

本屆頒獎禮邀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女士及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劉掌珠女士BBS JP擔任主禮嘉賓。

劉掌珠女士致歡迎辭時感謝教練團隊的付出,她表示:「2017年為香港體壇豐收的一年,運動員不但刷新了多項國際賽事紀錄,還為本港體壇創造無數傳奇。運動員的佳績,除來自他們努力不懈訓練之外,教練團隊多年來的悉心栽培實在功不可沒。我謹在此表達對一眾教練的謝意,並同時祝願本港運動員在2018年的亞洲運動會、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以及其他重要賽事上再創佳績,為港增光。」

陳淑慧女士致辭時亦感謝教練團隊對運動員的耐心訓練和鼓勵,她表示︰「馬會多年來一直支持香港體育學院的軟硬件發展,並透過捐助多項計劃,以肯定運動員和教練的付出和努力,同時協助他們進行『雙軌發展』,讓他們可以全心投入運動事業。馬會於2016年更捐助近970萬港元,推出『香港賽馬會教練培訓計劃』。今日的『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就是教練培訓計劃的其中一部份,進一步推動精英教練的職業發展。」

全年最佳教練獎是頒獎禮的焦點之一。桌球教練郭偉恩奪得個人項目高級組全年最佳教練獎;智障人士乒乓球教練陳栩及保齡球教練比爾荷夫曼則雙雙榮膺團體項目高級組全年最佳教練;個人項目青少年組獎項則由劍擊教練汪昌永及智障人士乒乓球教練林智鵬一同奪得;而團體項目青少年組獎項得主為壁球教練梁勤輝

郭偉恩教練首次奪得全年最佳教練獎殊榮。在他的領導下,吳安儀於2017年榮膺多個國際桌球比賽冠軍,包括LITEtask WLBS世界女子職業桌球賽、IBSF世界6個紅球及隊際桌球錦標賽。郭偉恩教練在去年帶領桌球運動員於多項國際賽事中勇闖八強,而由他執教的李俊威,於2017世界桌球隊際及6個紅球錦標賽中勇奪銀牌,以及在世界桌球錦標賽2017中獲得第五名。

陳栩教練林智鵬教練均為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的資深教練。由兩位領軍的智障人士乒乓球隊於2017 INAS 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中共獲10金9銀6銅,成績驕人,更令林教練第二次成為全年最佳教練獎得主,而陳教練則首次獲頒這項殊榮。

比爾荷夫曼教練是前香港體育學院保齡球總教練,去年成功帶領球隊於2017世界保齡球錦標賽中勇奪男子三人賽冠軍及男子雙人賽亞軍。在他的領導下,保齡球隊的團隊合作精神及默契得以大幅提升。

汪昌永教練對香港劍擊隊貢獻良多,已獲頒精英教練獎達14次。去年,他憑藉帶領張家朗於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及亞洲23歲以下劍擊錦標賽中稱霸,因而再上一層樓,首次榮膺全年最佳教練。

梁勤輝教練自2009年起,已第五次獲頒全年最佳教練獎。在2017年,他領導壁球隊在世界青少年壁球團體錦標賽中奪得青少年女子團體賽銅牌,並在亞洲青少年壁球團體錦標賽中摘下青少年女子團體賽銀牌及青少年男子團體賽銅牌。

傷殘人士草地滾球教練馬志堅獲頒優秀服務獎,以表揚他在香港草地滾球界默默耕耘超過20年及致力提高運動員在國際賽事運動水平的貢獻。馬教練除了關心運動員的全面發展外,還灌輸他們體育精神及公平競技的重要性。

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的殊榮由排球教練林鎮國奪得。林教練現為香港女子成年排球隊主教練及香港排球總會教練訓練班導師。林教練早於1993年已投身教練行業,多年來共培訓超過600名教練。除此之外,他亦積極推動近400名教練參與教練級別評定計劃,並矢志協助更多本地排球隊建立一套有系統的訓練模式。

龍舟教練Milan Krasny第二度榮登最佳隊際運動教練獎寶座。他帶領香港龍舟隊於第13屆IDBF青少年及U24世界龍舟錦標賽中勇奪銀牌。

本年度共有99位教練榮獲精英教練獎,表揚他們於2017年帶領運動員在國際大型運動賽事中奪取佳績;而社區優秀教練獎則有35位教練獲獎,以嘉許過往最少連續三年在培訓社區運動員工作中表現傑出的教練。此外,有32位中、小學的全職教師獲頒學校優秀教練獎,以表揚他們對推動學界運動的貢獻。

「香港賽馬會教練培訓計劃」自2015年11月開始,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及捐助近970萬港元推行。此計劃有三個部份,分別為「賽馬會精英教練發展計劃」、「賽馬會教練評定計劃」,以及「賽馬會社區推廣及教練奬勵計劃」,目的為進一步推動教練的專業發展。而年度盛事「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屬於計劃內第三部份,目的是表揚教練為培訓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及貢獻。

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辦,委員會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體院於1991年成立,為香港的教練培訓及級別評定計劃,制定短期和長遠發展策略,所舉辦的課程歷年來有累計逾89,000教練人次參與。

有關「2017 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得奬教練名單,請按此。歷屆之得獎名單請按此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