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
一年一度頒獎禮 嘉許本地傑出教練

2006 年 04 月 23 日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王冬勝先生(右四)、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左二)、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右一)及香港體育學院院長鍾伯光博士(左一)與部分出席為教練打氣的運動員,在「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頒獎禮上喜相逢。 更多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頒獎嘉賓與四位全年最佳教練獎得主,一起祝願香港體壇在二零零六年亞運會再創高峰。 更多

各主禮嘉賓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議員(前排右五)、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王冬勝先生(前排右六)、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前排右七)、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前排右八)、頒獎嘉賓與得獎教練合照。 更多

體壇一年一度盛事「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頒獎禮今天(星期日)圓滿結束,大會向一眾在體壇默默耕耘的傑出教練致敬。

這項活動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辦、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資助,是本地唯一嘉許全港優秀教練的選舉。

在君悅酒店舉行的頒獎禮吸引逾200位體育界人士參加,他們與兩位主禮嘉賓包括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王冬勝一起表揚一群致力協助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的優秀教練。

兼任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的傅浩堅教授感謝這群出色的教練,帶領香港體壇渡過光輝的二零零五年。

傅教授說:「本地運動員去年在多項大型賽事中成績彪炳,除了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和投入訓練外,實在有賴他們的教練在背後默默支持,我們應該給予教練同等的讚賞。這項選舉自一九九三年開始舉辦以來,我們喜見各界對優秀教練的認同與日俱增。」

「這項極具意義的教練選舉活動得以成功舉辦,全賴我們的長期夥伴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一直以來的鼎力支持,由自一九九二年至今,共為香港教練培訓計劃提供超過港幣1,600萬元的資助,我謹代表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衷心祝賀各位得獎教練,並向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致萬二分謝意。」

滙豐執行董事王冬勝讚揚本地教練為香港體壇所付出的努力,他說:「教練除了啟發和激勵運動員,更是他們的良師益友,協助他們面對成敗得失、作出鼓勵和循循善誘,教練的付出絕對應得到認同。因此滙豐早在一九九二年已開始資助教練培訓計劃和優秀教練選舉,使他們獲得應有的表揚。」

「二零零五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在五個項目包括全年最佳教練獎、精英教練獎、傑出貢獻獎、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及社區優秀教練獎,合共頒發了63個獎項。

帶領香港武術隊在越南舉行的第八屆世界武術錦標賽中獲得兩金兩銀的于立光教練,在個人項目高級組奪得最佳教練殊榮。他曾奪二零零三年全年最佳教練獎。

另一位奪得二零零三年全年最佳教練獎的崔小燕今年則在團體項目高級組再奪榮譽。香港弱智人士女子乒乓球隊在她的指導下,在第四屆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世界乒乓球錦標賽贏得兩面金牌。

青少年組方面,風帆教練黃德森連續第五年獲得個人項目的殊榮,團體項目的榮銜則由蔡玉坤奪得。黃教練曾帶領年輕新星在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2005中勇奪一金一銀的佳績。香港壁球隊在蔡教練悉心栽培下去年成績亦令人讚嘆,女子壁球青少年隊分別在第十一屆世界女子青少年錦標賽及第十二屆亞洲青少年壁球錦標賽中勇奪金牌。

此外,前中國劍擊隊成員王銳基教練帶領香港傷健劍擊隊逾十年,贏過無數獎項,今年獲嘉許傑出貢獻獎。拯溺教練楊偉文則獲得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

今屆共有41位精英教練獎得主,他們於二零零五年帶領運動員或運動隊伍,在國際大型運動會如全國運動會、亞洲及世界錦標賽等奪取驕人成績;而16位獲頒社區優秀教練獎的教練,均在過去三年在社區層面對運動員及教練培訓有特別貢獻。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在一九九一年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香港體育學院聯合組成,目的是為本地教練培訓事業確立一套完善的發展模式。香港教練培訓計劃自一九九二年開始獲得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資助;歷年來逾一萬九千人次的教練獲評級或參與培訓計劃所舉辦之培訓課程。

「二零零五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得獎教練名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