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
表揚在亞運會及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表現卓越的香港運動員

2007 年 01 月 27 日

「2006亞運會及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體院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主禮嘉賓: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第二排中間)、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鄭月娥女士(第二排右六)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女士(第二排左五),頒發合共4百77萬1千港元現金獎勵予這兩項運動會的得獎運動員。 更多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女士(左二)頒發現金獎勵予五位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田徑項目獎牌得主:鄭恩強(左一)、蘇樺偉(左三)、余春麗(右三)、張志偉(右二)及陳碧君(右一)。 更多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鄭月娥女士(左三)頒發現金獎勵予六位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輪椅劍擊項目獎牌得主:陳穎健(右一)、張明仔(右二)、余翠怡(右三)、范珮珊(左二)、吳舒婷(左一)及陳蕊莊(前排)。 更多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議員(左二)頒發現金獎勵予兩位亞運單車項目金牌得主:黃金寶(右一)和張敬煒(左一),並且致送紀念品予體院單車總教練沈金康(右二)。 更多

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右二)頒發現金獎勵予三位亞運滑浪風帆項目獎牌得主:(左起)陳慧琪、何智豪及陳敬然,並且致送紀念品予體院滑浪風帆總教練艾培理(右一)。 更多

今天(二零零七年一月二十七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上,一眾香港出色運動員於去年兩項主要國際運動會中所取得的超卓成績獲得表彰。

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由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辦,旨在表揚在第十五屆亞運會和第九屆遠東及南太平洋區傷殘人士運動會(「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取得的超卓成績的香港運動員。

香港運動員在多哈一共奪取了6金12銀10銅共28面獎牌,突破香港隊在歷屆亞運會所取得的成績。

此外,香港運動員於去年十一月舉行的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中亦取得25金30銀25銅的佳績,於獎牌榜中排名第七,緊隨中國、泰國、韓國、馬來西亞、伊朗和日本之後。

頒獎典禮合共頒發4百77萬1千港元的現金獎勵予103位得獎運動員,包括42名亞運會和61名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獎牌得主。應邀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鄭月娥女士、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議員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女士。約200名運動員、教練、各體育總會代表,以及政府官員出席今天的頒獎典禮,一同分享運動員所取得的榮譽和喜悅。

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於典禮上高度讚揚香港運動員一直以來為本地體壇所作出的貢獻。他說:「我們的運動員付出了無比的努力和犧牲,令香港能躋身兩大主要運動會的獎牌榜。今天,我們透過向他們頒發現金獎勵表示衷心的敬意,希望他們繼續努力向前,為港爭光。」

他補充:「運動員的成功背後全賴教練們專業和用心的訓練計劃,令運動員在最佳狀態下比賽,我們也要向勞苦功高的教練致意。現在距北京奧運會和傷殘人士奧運會僅20個月,我絕對相信我們的運動員會竭盡全力、全情投入地備戰,在比賽場上發揮崇高的體育精神和拼勁。」

於多哈亞運勇奪男子個人公路賽金牌的香港頂尖單車運動員黃金寶,強調公眾的認同和肯定,對運動員極其重要。他稱:「體院自一九九四年起舉辦此項獎勵計劃,對我起了極大的鼓舞,激勵我於每次比賽中全力以赴,爭取佳績。我在這次亞運贏取了第二面亞運金牌,高興之餘,亦感謝體院多年來對我的默默支持,這不僅是實質的獎賞,還有金錢無法代替的鼓勵和肯定。」

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奪取3金1銀的陳蕊莊,亦感謝體院透過獎勵計劃所作的支持,她說:「運動員所獲得的肯定已成為我們備戰國際比賽的強大推動力,令我們更努力爭取佳績。」

在典禮上,體院特地致送紀念品予各體育項目的教練和支援人員,以答謝他們為運動員及體壇所作的貢獻。同時,藉著這次活動搜羅運動員在是次比賽場上的照片,編輯一套兩冊別具意義的獎牌運動員精英集,送給各位嘉賓留念,以示向所有的運動員致敬,多謝他們為香港體壇所付出的努力。

香港體育學院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提供現金獎勵,予在七個國際大型運動會中獲取獎牌的運動員,這些賽事包括:奧運會、傷殘人士奧運會、亞運會、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東亞運動會、全國運動會以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首次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合共頒發56萬港元,予20位1994亞運獎牌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