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主席恭賀香港奧運代表團再奪一面獎牌

2021 年 07 月 28 日

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恭賀香港游泳運動員何詩蓓繼劍手張家朗在東京奧運會摘金後,於女子200米自由泳以破亞洲紀錄成績(1:53.92)奪銀,為香港增添一面獎牌!這亦是香港首次在同一屆奧運會內獲取超過一面獎牌,別具意義。這面銀牌對香港游泳界、體院、體育界以至全香港都意義重大。希望香港隊在餘下的賽事中再傳捷報!

現年23歲的何詩蓓五歲起在本地游泳會學習游泳,自小已嶄露頭角,一直表現突出,成績超卓。她憑著游泳的天賦,在2015年獲取美國密歇根大學獎學金,遠赴美國進修及習泳;於2016年首次代表香港參加里約奧運會,並在女子200米自由泳獲得第13名。今年何詩蓓更分別在50米、100米及200米自由泳項目達到東京奧運會A標,代表香港出賽。目前,她在100米及200米自由泳的世界排名分別為第六及第五。亮麗的成績已證明香港運動員有足夠實力與世界運動強國一戰。

何詩蓓於2019年大學畢業後成為體院全職運動員,以再戰奧運會為目標。為協助何詩蓓備戰東京奧運會,體院邀請其在美國的教練Richard Bishop協助及跟進她在當地的訓練。由於美國疫情嚴峻,經體院游泳總教練策劃下,她於2020年由美國返港在體院受訓,以便體院為她提供一系列運動科學的支援,包括個人化體能訓練、運動營養監控、運動生物力學及運動心理輔導等,從而提升狀態及技術。在體院游泳總教練的特別安排下,Richard Bishop於6月27日遠道由美國來港協助備戰,並陪同她征奧。

體院會一如既往善用香港特區政府的資源,帶領本地精英體育發展走向更高水平,並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各體育總會通力合作,將香港精英體育發展帶上更高台階。體院期望特區政府能投放更多資源去推動體育運動發展。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