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主席恭賀香港奧運代表團勇奪第三面獎牌

2021 年 07 月 30 日

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以激動的心情,恭賀香港游泳運動員何詩蓓三日內連奪兩面奧運銀牌,為香港創造歷史,成為首位在奧運會奪取兩面獎牌的香港運動員,其驕人成就不單鼓舞仍在奧運會打拼的運動員,其堅毅不拔,不屈不撓的精神亦令香港市民動容,並引以為傲。

繼早前奪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銀牌後,何詩蓓強勢衝擊女子100米自由泳,在晉級過程中,先後多次打破亞洲紀錄,並於今日再下一城,為香港增添一面銀牌,個人暫奪兩銀,締造歷史。今屆奧運會只進行了一半,香港運動員已屢傳捷報,連同劍手張家朗的一面男子花劍個人項目金牌,香港代表團已取下共三面獎牌,成績驕人。這三面獎牌對香港體育界、體院以至全港都意義重大。希望香港隊在餘下的賽事中再傳捷報,而市民亦繼續在各渠道大力支持香港運動員,為他們加油打氣!

另一方面,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歷史性殺入四強,雖憾負排名較高的東道主日本,但整場賽事發揮超水準,雖敗猶榮。這亦是香港首次在奧運羽毛球賽事中奪得第四名,值得市民為他們鼓掌及感到自豪。

體院會一如既往善用香港特區政府的資源,帶領本地精英體育發展走向更高水平,並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各體育總會通力合作,將香港精英體育發展帶上更高台階。體院期望特區政府能投放更多資源去推動體育運動發展。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