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與馬會攜手嘉許香港獎牌運動員 為六大型運動會設現金獎勵

2016 年 03 月 26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左四)、香港賽馬會(馬會)主席葉錫安博士CBE JP(右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右二)、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會長馮馬潔嫻女士BBS JP(左二)、1996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女士BBS(左三);以及四名精英運動員透過連繫打氣紙圈鏈啟動「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象徵體院與馬會同心協力,鼓勵香港運動員於大型運動會力爭佳績。 更多

完成啟動儀式後,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左五)、香港賽馬會(馬會)主席葉錫安博士CBE JP(右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右二)、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會長馮馬潔嫻女士BBS JP(左二)、1996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女士BBS(左三);以及四名精英運動員與馬會「同心同步同樂日」的吉祥物 — JC隊長和至Fit隊員合照留念。 更多

羽毛球運動員李晉熙(右二)和周凱華(右三)、滑浪風帆運動員盧善琳(左一),以及輪椅劍撃運動員余翠怡(左二)因「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的推出而感到鼓舞。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宣佈,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將會冠名贊助「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奬勵計劃),嘉許並鼓勵於二零一六至一八年期間六個大型運動會中有卓越表現的香港運動員,包括即將舉行的2016里約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2017世界大學生運動會2017全國運動會、和2018亞洲運動會亞洲殘疾人運動會

出席奬勵計劃啟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香港賽馬會(馬會)主席葉錫安博士CBE JP、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以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會長馮馬潔嫻女士BBS JP

唐家成主席向馬會衷心致謝:「馬會一直以來熱心支持香港的體育發展,今天撥款資助此獎勵計劃,充分顯示他們對香港運動員的肯定和鼓勵不斷持續。體院很重視並欣賞每位運動員竭盡所能,為港爭光,感激馬會與我們共同努力,透過計劃鼓勵他們在未來的大型運動會中凱旋而歸。」

葉錫安博士在計劃啟動禮致辭時表示,推廣運動普及化是馬會未來幾年的資助大方向之一。透過贊助此獎勵計劃,進一步體現馬會對體院及香港運動員的全面支援。他指出:「於一九九二年,馬會已撥捐二億港元成立信託基金,即現時的香港賽馬會精英運動員基金,提供包括運動員精英培訓支援計劃及運動員事業發展計劃等。過去10年,馬會在體育發展方面已捐助超過16億港元,支持本港體育的軟硬件發展。其中在二零一三年更捐助超過一億港元,將體院的運動員宿舍,改建為賽馬會體育館,作為精英運動員及教練培訓之用。今年再捐助近970萬港元,與體院推出教練培訓計劃。馬會這一系列的支持,正是為了幫助運動員和教練專注發展運動事業。」

里約奧運會舉行在即,透過是項奬勵計劃,香港運動員於個人項目贏得金牌將可獲頒發300萬港元現金獎勵,銀牌和銅牌得主則分別獲150萬港元和75萬港元;在隊際項目獲得金、銀和銅牌的隊伍,則分別可獲420萬港元、210萬港元,及105萬港元現金獎勵。

2015亞洲錦標賽混合雙打銀牌得主,羽毛球運動員李晉熙對計劃表示歡迎,他說:「作為精英運動員,我們每天都不斷努力訓練,準備迎接在國際比賽場上不同的挑戰,這項獎勵計劃就是對我們這份努力給予肯定和激勵。」

在過去三屆殘疾人奧運會囊括七面金牌的輪椅劍撃運動員余翠怡亦表示:「我們竭力追求奬牌的時候,社會的認同和支持十分重要。非常感謝各界人士認同我們對香港體育界的貢獻及欣賞我們長久以來所付出的努力。」

香港運動員於里約殘疾人奧運會中個人項目贏得金牌,亦可透過此項獎勵計劃獲頒發40萬港元現金獎勵,銀牌和銅牌得主則分別獲20萬港元和10萬港元;在隊際項目獲得金、銀和銅牌的隊伍,則分別可獲56萬港元、28萬港元,及14萬港元現金獎勵。

在過去40年,馬會捐款超過七億港元,持續支持體院及運動員的發展。體院於一九九四年起主辨「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目的是鼓勵及嘉許於大型運動會中有優異成績的香港獎牌運動員。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