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就2019年《施政報告》之回應

2019 年 10 月 16 日

體院主席林大輝 更多

體院一直積極向特區政府爭取增撥資源,加大力度支援香港精英運動員,支持精英體育運動發展,協助香港代表隊可在競爭日趨激烈的大型運動會中脫穎而出,為港爭光。體院就特區政府今日對體院的爭取作出積極回應,感到十分鼓舞。特區政府承諾提升對精英運動員的資助,與及支持興建多功能新大樓,為一眾正在努力備戰東京奧運及殘疾人奧運的運動員來說,打了一支強心針!

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表示:「國際體壇競爭激烈,水準不斷提升,一流的運動科學科研及醫學設施不可或缺。近年香港運動員屢創佳績,運動員身份和地位得到社會大眾認同,投身為全職運動員的人數愈來愈多。因此,興建多功能新大樓計劃實在刻不容緩。新大樓落成後,不單能提供更先進的運動科學科研及醫學設施,增加更多的宿位,興建室內多功能場館和先進的健身中心更會大大提升體院的運動設施水平,使體院持續保持世界第一流精英運動員培訓中心的領導地位。」

「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的成績有目共睹,單計去年2018年,香港運動員在世界錦標賽勇奪62面獎牌、在亞運及亞殘運合共為香港贏得94面獎牌。能有如此亮麗的成績,實在有賴體院的專業訓練系统和精英運動員的努力和付出。增加對運動員的精英訓練資助,一定能夠吸引更多具運動天賦的年輕人投身全職運動員行列,以爭奪大型運動會及世界錦標賽獎牌為目標,努力為港爭光。」

「體院亦樂見政府增加對各體育總會的財政支援,顯示政府對推動發展本地體育運動的決心。體院會一如既往,繼續與政府、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以及各體育總會緊密合作,一同為香港精英體育運動發展作出貢獻。」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