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恒大與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支持精英運動員雙軌發展

2019 年 05 月 06 日

恒大校長何順文教授(左二)與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 BBS (右二)簽署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合作備忘錄,由恒大副校長(學術及研究)許溢宏教授(左一)、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先生(右一)共同見證。 更多

眾嘉賓在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合照,象徵雙方合作正式展開。 更多

恒大創業管理理學碩士課程學生、退役香港單車精英運動員郭灝霆(右)分享在恒大的學習心得。  更多

體院與香港恒生大學(恒大)今日簽署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合作備忘錄,為精英運動員提供彈性入學及學習安排,讓他們兼顧學業及全職精英體育培訓,推動他們的全人發展,提供多元化出路。

合作備忘錄由恒大校長何順文教授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共同簽署,並由恒大副校長(學術及研究)許溢宏教授、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先生共同見證。

何順文教授致辭時說:「恒大將與體院攜手合作,為香港體育界出一分力,讓入讀恒大的精英運動員,透過靈活的學習安排,繼續在運動方面發展所長,同時亦能夠追求學術知識、探索夢想,發揮各方面的潛能。」

李翠莎博士致辭表示︰「今天簽訂的合作備忘錄為精英運動員提供多一個選擇,鼓勵他們持續進修、早日裝備自己,為將來的事業發展作最佳準備。」她感謝恒大明白運動員全人發展的需要,並支持體院實踐運動員雙軌發展的願景,期望在未來能夠與恒大有更緊密的合作。

透過是次合作,恒大為體院全職奬學金運動員提供靈活的修讀安排,體院可提名合資格的精英運動員報讀恒大學士學位課程。同時,恒大將按需要安排運動員延長修讀年期,並在課程上作出靈活安排,讓他們兼顧運動訓練、比賽及學習。此外,恒大向相關學生運動員提供導師支援、學習指導及職業生涯計劃等,為個人發展奠下基礎。

退役香港單車精英運動員郭灝霆,現正於恒大修讀創業管理理學碩士課程,他歡迎恒大與體院簽訂合作備忘錄,認為有關安排能方便運動員兼顧讀書和精英訓練,亦能幫助運動員裝備自己,豐富運動以外的知識,有助運動員退役後於其他行業發展。

為支援運動員雙軌發展和吸引更多具潛質運動員接受全職訓練,體院先後在2014年設立「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以及在2015年推出「夥伴學校計劃」。恒大是第九間本地大學與體院簽訂合作備忘錄,為推動運動員雙軌發展再邁進一大步。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