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和香港科技大學攜手加強精英運動員雙軌發展

2019 年 02 月 25 日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署理首席副校長龐鼎全教授(前左)和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 BBS(前右)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獲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林文怡教授(後中)、署理學務長周敬流教授(後左),以及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先生(後右)見證。 更多

體院獎學金運動員(武術)袁俊龍分享於大學的學習點滴。 更多

科大學生運動員黃文懿分享於大學的學習點滴。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支持香港精英運動員在訓練與學業之間的雙軌發展。

透過是次合作備忘錄,體院可推薦全職精英運動員入讀科大的本科生課程。大學將按個別情況提供靈活的學業安排措施,包括調節學分要求、考試時間及課堂出席率要求等。科大亦會成立由教員及運動專家組成的顧問委員會,跟進運動員的學習進度及其個人發展需要;為配合精英運動員的密集訓練和比賽時間表,大學亦會考慮容許他們把所修讀的本科課程年期延長最多一倍。

獲推薦的運動員亦可受惠於科大近日推出的「傑出運動員入學及獎學金計劃( SAAS ) 」(https://join.ust.hk/saas/),這個全新入學計劃旨在協助學生運動員於追尋夢想的同時,亦能在科大接受優質教育。成功申請之學生,除可享受以上提及的靈活學業安排措施,更可獲每年最多 42,100 港元的助學金及 55,000 港元生活津貼。此外,科大亦會為學生運動員的運動比賽開支提供資助,另設有預防和治療受傷的訓練和運動輔導服務。

備忘錄由科大署理首席副校長龐鼎全教授和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 BBS 簽署,並獲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林文怡教授、署理學務長周敬流教授,以及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先生見證。

龐鼎全教授稱:「是次合作不僅促進年青運動員在體育和學習方面的雙軌發展,亦有助提升科大社群的運動文化和多元性。多年來,科大一直支持學生運動員,認同他們的貢獻,為他們提供獎學金及支援,大學期望今次合作能進一步加強我們對香港年青運動員的支持。」

李翠莎博士表示:「體院十分重視運動員的全人發展及年青運動員的可持續成長,今天所簽訂的備忘錄讓運動員以更靈活的方式接受大學教育,讓他們追逐運動夢想的同時,得以繼續學業,成功落實雙軌發展的概念。感謝科大認同體院推動運動員全人發展的願景,並期望在未來與科大有更緊密的合作。」

周敬流教授亦指出:「科大和體院將緊密合作,致力協助精英運動員以最理想的方式平衡學習與訓練需要。」

簽署儀式後,學生運動員袁俊龍及黃文懿分享了他們的學習點滴及學生運動員所需的協助。商學院一年級學生袁俊龍是體院獎學金運動員(武術),他認為就每學期學分調整等安排,讓同學得以投放更多時間準備比賽或相關選拔,對學生運動員來說至關重要。

生物科學四年級學生黃文懿是香港技巧體操運動員,她指包括有條件取錄等特別入學安排能為高中運動員減輕應付公開試的壓力,讓他們可更專注於體育訓練及比賽。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