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2022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頒獎典禮 嘉許逾160位本地傑出教練

2023 年 04 月 29 日

主禮嘉賓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GBS JP(左七)、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總經理(體育及文化)鄧詠茵女士(右五)、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先生BBS MH JP(左六),與香港體育學院主席鄧竟成先生GBS PDSM(右六)及一眾嘉賓恭賀全年最佳教練獎、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及最佳隊際運動教練獎得主。 更多

2022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得獎者(左起):排球教練羅永輝(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殘疾人羽毛球(傷殘人士)教練劉南銘及壁球教練趙詠賢(團體項目高級組全年最佳教練獎);龍舟教練伍新成(最佳隊際運動教練獎);武術教練黃志光(個人項目青少年組全年最佳教練獎)。 更多

2022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全年最佳教練獎得獎者接受獎項及分享得獎感受。 更多

2022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全年最佳教練獎得獎者接受獎項及分享得獎感受。 更多

2022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全年最佳教練獎得獎者接受獎項及分享得獎感受。 更多

本屆有93位教練獲得精英教練獎,以表揚他們在2022年帶領運動員或運動隊伍在國際賽事中取得優秀成績。 更多

武術運動員劉子龍及歐陽佩妤於頒獎典禮上分別示範南棍及劍術。 更多

武術運動員劉子龍及歐陽佩妤於頒獎典禮上分別示範南棍及劍術。 更多

「2022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頒獎典禮」今日假體院舉行,表揚一眾於2022年在精英、社區及學校層面為體育發展作出貢獻的教練。本屆選舉收到197份提名,得獎名單共有162位教練,涵蓋七大組別獎項,包括全年最佳教練獎、優秀服務獎、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最佳隊際運動教練獎、精英教練獎、社區優秀教練獎及學校優秀教練獎。

今屆頒獎典禮由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GBS JP、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總經理(體育及文化)鄧詠茵女士及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先生BBS MH JP主禮。

余國樑先生致歡迎辭時向教練表達謝意:「香港運動員於2022年在國際體壇取得令人鼓舞的亮麗成績,一眾在背後默默付出的教練實在功不可沒。除了精英教練外,亦包括對社區及學校體育發展有傑出貢獻的教練,他們攜手為香港體育事業發展建立良好基礎,非常值得表揚。」他亦十分感謝特區政府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對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的鼎力支持。

全年最佳教練獎一直是頒獎典禮的焦點獎項,今屆得主是劍擊教練Gregory Koenig及硬地滾球教練郭克榮;殘疾人羽毛球(傷殘人士)教練劉南銘及壁球教練趙詠賢奪得團體項目高級組全年最佳教練獎;武術教練黃志光贏得個人項目青少年組全年最佳教練獎;乒乓球教練江鑫沛獲得團體項目青少年組全年最佳教練獎。

Gregory Koenig教練今屆蟬聯全年最佳教練獎,他帶領張家朗在2022男子花劍世界盃—巴黎站封王,並在2022世界劍擊錦標賽摘銅,為香港男子劍壇創造歷史;郭克榮教練則第五度榮獲全年最佳教練獎,他在2022年帶領硬地滾球隊在多個世界盃分站勇奪3金3銀4銅,並在里約熱內盧2022硬地滾球世界錦標賽奪得2面銅牌。

趙詠賢教第四次奪得全年最佳教練獎,她帶領陳善鈺、何子樂、李嘉兒及湯芷穎在第21屆亞洲壁球團體錦標賽摘金;連續三屆榮獲全年最佳教練獎的劉南銘教練,去年帶領朱文佳和王鎮炎在2022 BWF世界殘疾人羽毛球錦標賽奪銅。

志光教練第五次贏得全年最佳教練獎,去年他帶領四位武術運動員在第8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中贏得2金3銀;首膺全年最佳教練獎的江鑫沛教練,帶領陳顥樺和黃凱彤在2022亞洲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贏得銅牌。

優秀服務獎郭偉恩教練奪得,以表揚他多年來對香港桌球隊的貢獻。郭教練自2010年起擔任體院桌球總教練,帶領傅家俊、李俊威及吳安儀等運動員在世界錦標賽、亞洲運動會、亞洲錦標賽等國際比賽中贏得多面獎牌。

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的得主為羅永輝教練。他由1996年開始致力培訓本地排球教練,編寫本地一級教練班課程、訓練手冊及教學大綱,以推動及提升排球運動水平。羅教練所培訓的教練,包括香港代表隊教練、香港排球總會甲一及甲二球隊教練和學界精英賽球隊教練。

最佳隊際運伍新成教練奪得。伍教練在2021年擔任中國香港龍舟總會總教練,去年帶領隊伍在第14屆亞洲龍舟錦標賽中贏得一面銅牌及六項殿軍。

本屆有93教練榮獲精英教練獎,以表揚他們在2022年帶領運動員或運動隊伍在國際賽事中取得優秀成績;社區優秀教練獎38教練獲獎,藉此嘉許他們培育社區運動員或運動隊伍的貢獻;學校優秀教練獎則有22全職教師得獎,表揚他們對推動學界運動的貢獻。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自2015年11月開始支持並捐助超過2,400萬港元推行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項目,分別為「賽馬會精英教練發展計劃」、「賽馬會教練評定計劃」,以及「賽馬會社區推廣及教練奬勵計劃」,目的為進一步推動教練的專業發展。年度盛事「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屬於「賽馬會社區推廣及教練奬勵計劃」,旨在表揚教練為培訓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及貢獻。

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辦,委員會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體院於1991年成立,為香港的教練培訓及級別評定計劃制定短期和長遠發展策略,所舉辦的課程歷年來有累計逾99,000教練人次參與。

有關「2022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得奬教練名單,請按此。歷屆之得獎名單請按此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