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二零一七年第二季度 21位年輕運動員獲嘉許

2017 年 09 月 14 日

二零一七年第二季當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健兒包括﹕(後排左起)葉建寧及Robbie James Joaquin Capito(桌球)、香港21歲以下青少年投球代表隊、(前排右三起)吳詠琳(乒乓球)、盛楚殷及陳佩琦(田徑)、嚴鉦熙及鄧雨澤(智障人士田徑);鄭灝然(滑浪風帆)(前排右一)和陳卓琳(體操)(前排右二)獲頒優異證書;而(前排左起)吳凱瑩及陳明輝(獨木舟)和王卓禧及王禧潼(體育舞蹈)則獲嘉許證書。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七年第二季頒獎典禮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順利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後排右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 SBS MH(後排左七)、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徐慧華小姐(後排左六)、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 BBS(後排右五),以及特別嘉賓 ─ 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先生BBS MH JP(後排右六)衷心恭賀一眾得獎運動員。 更多

頒獎典禮上,得獎隊伍香港21歲以下青少年投球代表隊示範投球技巧。 更多

頒獎典禮上,得獎隊伍香港21歲以下青少年投球代表隊示範投球技巧,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左)亦參與其中,一顯身手。 更多

頒獎典禮上,得獎隊伍香港21歲以下青少年投球代表隊示範投球技巧,單車運動員張敬樂(左四)亦參與其中,一顯身手。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七年第二季頒獎典禮,今天假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共有21名成績優秀的青少年運動員獲獎,而得獎隊伍投球代表隊亦於席間作技術示範。

主禮嘉賓包括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執行委員徐慧華小姐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

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的運動員包括:陳佩琦盛楚殷(田徑)、Robbie James Joaquin Capito葉建寧(桌球)、香港21歲及以下青少年投球代表隊莊棨甯吳詠琳(乒乓球)、何浩江林政(網球),以及鄧雨澤嚴鉦熙(田徑 – 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

短跑好手陳佩琦在第二屆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勇奪女子100米及200米銀牌,因而第二度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前赴泰國曼谷比賽的她,忍受酷熱天氣,最後僅以0.14及0.51秒之差,分別於100米及200米決賽為港隊取得兩面銀牌。她完成100米賽事後表示﹕「我很高興能夠為香港贏得獎牌,雖然我不太滿意今次跑出的時間,但我相信未來我會做得更好的,我會繼續努力。」她的隊友盛楚殷在同一賽事贏得女子100米跨欄第三名,憑著一面銅牌首度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Robbie James Joaquin Capito葉建寧在父親的薰陶下,自小便與桌球結緣。Capito首次接觸這項運動由年少時獲贈迷你桌球枱開始,他說﹕「我很遺憾未能於父親在生時贏得冠軍,所以今後我在每場比賽都會盡最大努力,期望為他贏得錦標。」而葉建寧同樣是由父親啓發他進入桌球世界,他衷心感謝運燃基金的支持,並謂:「這個獎項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令我有信心繼續打好未來的比賽。」

網球運動員何浩江亦感激運燃基金的鼓勵和肯定,他憶述近來較難忘的比賽經歷:「我在國際青少年巡迴賽(毛里裘斯站)經過多場硬仗才能贏得雙打冠軍,實在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參加這個比賽前,我曾經連續在五個比賽中四強止步,所以今次能夠勝出對於我而言是十分難得的成就。」

與此同時,陳卓琳(體操)、洪綽怡余承謙(三項鐵人),以及鄭灝然(滑浪風帆)則獲頒優異證書。而為鼓勵其他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繼續努力,陳明輝吳凱瑩(獨木舟)、王卓禧王禧潼(體育舞蹈)則獲發嘉許狀。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十九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團體項目則獲頒現金獎10,000港元、價值10,0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