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新季度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表揚24位獲提名小將

2017 年 06 月 26 日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七年第一季頒獎典禮假香港體育學院順利舉行。得獎運動員包括:(左起)雷曉琳、鄭雅晴、陳善鈺及鄧欣怡(壁球)、陳彥霏(劍擊)、蘇慧音及潘逸(乒乓球);而吳奇龍(網球)及梁頌栢(單車)則獲頒優異證書。此外,香港女子少年排球隊(前排)獲頒今季新增設的嘉許證書,以鼓勵她們在運動場上繼續努力。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中)、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 BBS MH(左一)、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先生BBS MH JP(左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徐慧華小姐(右一)及香港體育學院副院長蔡玉坤先生 MH(右二)主持亮燈儀式,標誌著二零一七年度選舉正式展開。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七年第一季頒獎典禮圓滿結束,今季共有九位運動員獲頒獎項。主禮嘉賓包括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後排左五)、運燃基金委員梁偉健先生(後排右一)、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 BBS MH(後排左四)、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先生 BBS MH JP(後排五)、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徐慧華小姐(後排左三)及香港體育學院副院長蔡玉坤先生 MH(後排右四),與一眾得獎運動員及家長合照。 更多

得獎運動員蘇慧音(乒乓球,中)與觀眾分享她的比賽經歷及未來目標。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七年第一季頒獎典禮,今天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今季選舉共有九名運動員獲頒獎項,當日亦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亮燈儀式,標誌著2017年度選舉正式展開。

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的運動員為:陳延澤(羽毛球)、陳彥霏及李澤峰(劍擊)、陳善鈺鄭雅晴雷曉琳鄧欣怡(壁球),以及蘇慧音潘逸(乒乓球)。

主禮嘉賓包括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運燃基金委員梁偉健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BBS MH、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執行委員徐慧華小姐及體院副院長蔡玉坤先生 MH。

乒乓球運動員潘逸憑著在本季度兩個主要賽事中奪得四面獎牌的佳績,首次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殊榮。潘在2017年法國青少年公開賽中,在女子少年雙打及團體項目獲得銅牌;數日後,她於2017年瑞典青少年公開賽再奪女子少年單打銅牌,並在13歲女子少年單打項目奪金。回想在瑞典作賽時的情形,她表示:「我在七小時內打了13場比賽,卻沒有一絲緊張的感覺。雖然當時置身賽場之中,但感覺反而像在夢中飛翔。我在國際球壇仍處於起步階段,必須不斷作出改進。今次得獎對我來說正是最好的鼓勵。」潘的隊友蘇慧音亦憑著在2016世界青少年巡迴賽總決賽女子青年單打摘冠而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另有三位運動員吳奇龍王康怡(網球)及梁頌栢(單車)獲頒優異證書。其中網球運動員吳奇龍分享了他本季的經歷。當時排名300的他在國際網球聯會18歲以下巡迴賽–深圳站中,化腐朽為神奇,在第三組別單打賽事中先後擊敗世界排名140的韓國選手和排名126的日本球手躋身決賽,最後勇奪銅牌。他表示:「這是我參賽以來獲得的最佳成績。非常感謝運燃基金對我們的支持,我希望可以有更多機會參加國際比賽,汲取經驗。」

單車運動員梁頌栢則表示很榮幸能獲得表揚,證明一直以來的努力沒有白費。他指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時間表十分緊密,大家都力求在學業和運動中取得平衡,而「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肯定了各人所付出的努力。

今年開始大會更頒發嘉許證書予獲體育總會提名的年輕運動員,鼓勵他們在運動場上繼續努力,首季接受嘉許狀的12位運動員來自香港女子排球隊(陳海瑩周雪怡張曉諾周詠彤蔡凱婷馮旻仟馮旻淨林禧婷黃惠婷易穎芯嚴泳妮葉海廸)。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