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燃基金贊助體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當年明日之星已茁壯成奧運/殘奧運獎牌得主

2021 年 10 月 15 日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員選舉 2018年第4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佘繕妡(劍擊、前排左三)、陳睿琳(智障人士游泳、第二排右四)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18年第1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佘繕妡(劍擊、後排左二)、許家俊(智障人士游泳、後排右二)。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17年第1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蘇慧音(乒乓球、中)。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16年第2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張家朗(劍擊、中)。 更多

何詩蓓(游泳、中)在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13年周年慶祝活動及第4季頒獎典禮上獲頒優異證書以及2013年度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榮銜。 更多

香港運動員在東京2020奧運會(奧運會)及殘疾人運動會(殘奧運)中表現出色,在奧運歷史性奪得破紀錄的1金2銀3銅,共六面獎牌;在殘奧運亦奪得2銀3銅的佳績。他們的成就除了憑自身的天賦及努力外,來自他們背後多方面的支持亦不可或缺,當中香港特區政府、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各體育總會及體院皆扮演重要角色,而社會各界對年青運動員的鼓勵亦舉足輕重,就如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早於2012年已開始贊助由體院主辦、港協暨奧委會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支持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在運動員成長階段中為他們打氣。

今屆參與奧運會及殘奧運的運動員中,有24人曾在運燃基金贊助期間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其中奧運男子花劍個人金牌得主張家朗、女子100米及200米自由泳銀牌得主何詩蓓、乒乓球女子團體銅牌得主杜凱琹蘇慧音,以及於殘奧運女子TT11級單打項目獲得銅牌的王婷莛均為表表者。

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SBS BBS說:「衷心感謝運燃基金過去多年支持體院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因為獎項對初投身體育運動的年青人來說是一種肯定,亦足以令他們更有信心繼續走這條精英路。今屆多名於奧運會及殘奧運獲獎的運動員均曾在青少年時期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足見適時鼓勵的重要性。」

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女士表示:「體院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其成立目標為表揚及鼓勵在運動成績表現卓越的青少年運動員。運燃基金與此抱有相似的理念,希望協助青年人在運動方面一展所長,提升他們個人的全面發展,從而帶出各方面更多的協同效應。對於當年獲獎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已茁壯為奧運會或殘奧運獎牌得主,我感到無比欣慰。」

運燃基金自2012年起一直贊助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透過基金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在國際及本地比賽的優異成績,至今贊助額已達180萬港元。此外,該基金亦曾於2017年邀請運動員出席與港協暨奧委會舉辦的「燃奧夢.覓新星」慈善籌款日社區活動,透過向現場人士分享他們成為精英運動員的故事,鼓勵大眾發掘自己的運動潛能,同時讓市民對精英運動員有更多認識及瞭解。參加的運動員包括何子樂(壁球)、何鈞傑蘇慧音(乒乓球)、劉子龍莫宛螢(武術)等。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