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2018亞運會獎勵計劃頒獎典禮頒發2,640萬嘉許獎牌得主

2018 年 09 月 28 日

「2018亞運會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今天頒發2,640萬港元奬金予香港亞運會奬牌得主。主禮嘉賓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GBM GBS MH JP (前排中)、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 (前排右十三)、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施文信博士GBS JP (前排右十一)、香港賽馬會董事楊紹信先生JP (前排左十三)、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副主席李家誠先生 (前排右十二),以及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 (前排左十二) 聯同一眾嘉賓,與獎牌得主合照。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在「2018亞運會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致辭。 更多

主禮嘉賓與一眾金牌得主以及港協暨奧委會代表、相關體育總會的代表和教練團隊在頒獎典禮上合照。 更多

主禮嘉賓與一眾銀牌得主以及港協暨奧委會代表、相關體育總會的代表和教練團隊在頒獎典禮上合照。 更多

主禮嘉賓與一眾銅牌得主以及港協暨奧委會代表、相關體育總會的代表和教練團隊在頒獎典禮上合照。 更多

(左二起) 體操運動員石偉雄、單車運動員李慧詩及壁球運動員歐鎮銘在頒獎典禮上分享亞運得獎感受。 更多

為表揚香港運動員於2018亞洲運動會 (亞運會) 的卓越表現,香港體育學院 (體院)、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及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今天攜手舉辦了「2018亞運會獎勵計劃頒獎典禮」,向獎牌得主頒發共2,640萬港元現金獎勵。

香港運動員在今屆亞運會勇奪8金、18銀、20銅共46面獎牌,成為歷屆之冠。來自17個體育項目共107名香港亞運獎牌得主獲頒發獎金以示鼓勵。有關獎金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所捐助的「賽馬會優秀運動員奬勵計劃」以及恒基兆業地產集團旗下的「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贊助。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GBM GBS MH JP、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港協暨奧委會) 副會長施文信博士GBS JP、香港賽馬會董事楊紹信先生JP、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副主席李家誠先生,以及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擔任頒奬禮的主禮嘉賓。

林大輝博士對香港運動員在亞運會的卓越表現感到十分驕傲,他表示:「香港運動員在今屆亞運會的成績令人鼓舞。此外,今屆得獎的體院獎學金運動員之平均年齡僅24歲,相信他們在下一屆亞運會能夠有更佳的成績。同時,我在此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及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向得獎運動員頒發現金獎勵,對他們所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同時,我亦要感謝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港協暨奧委會及各體育總會一直致力推動香港精英運動的發展。」

楊紹信先生表示,馬會多年來都不遺餘力地支持不同的體育項目,並將「體育」訂為其中一個慈善策略範疇。他說:「馬會希望透過在運動中加入好玩有趣的創意元素,降低運動門檻,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運動,慢慢將運動變成生活習慣。」他續表示:「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位列全球十大慈善捐助機構之一,將繼續支持不同體育項目,並透過創意及多方協作,推動體育的長遠發展。」

李家誠先生稱:「恒基一直積極支持本港的體育發展,因為我們明白,在香港要當全職運動員並不容易,需要有大量的資源配合。因此,我們樂意出一分力,支持香港運動員堅持自己的夢想。希望各位運動員未來繼續努力,為港爭光。」

在連續三屆亞運中合共取得5面金牌的單車運動員李慧詩,成為香港歷來贏得最多亞運金牌的運動員。她在這次亞運中的傑出表現,實有賴體院不同部門的全力支援。她分享道:「營養師提醒我要注意飲食及補充營養;心理學專家除了為我舒緩壓力外,還加強集中力和反應的訓練;包括體能教練在內的教練團隊一直嚴格監控我的訓練計劃,助我保持最佳作戰狀態;運動生物力學及科技團隊則負責分析我在比賽時的數據和錄像,最後當然少不了在比賽期間每天為我提供恢復治療的醫學專家。沒有他們的全力支援,我絕不能取得如此佳績。」

成功衛冕男子跳馬金牌的體操運動員石偉雄表示:「當我贏得男子跳馬金牌後,心情實在是激動萬分。我在兩年前因肩傷而緣盡里約奧運,幸得體院醫學團隊的悉心照料,使我能夠躍過低谷,在亞運前回復最佳狀態,最終拿下金牌。我亦感謝兩間贊助機構提供現金獎勵,足見社會對運動員的認同。我們會繼續努力,為港爭光。」

壁球運動員歐鎮銘在男子單打項目摘下金牌以及協助男子團體歷史性奪銀,他說:「我很高興能夠在這次亞運會與多年戰友李浩賢一同晉身男子單打決賽,包辦金、銀牌,為港爭光。」

體院於1994年推出「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旨在向於大型運動會獲獎牌的本地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該計劃於2016至2018年間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冠名贊助,向六個大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則在原有計劃上,為今屆亞運及亞殘運的香港獎牌得主提供額外現金獎勵。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