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中文大學及體院簽署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合作備忘錄 攜手栽培精英運動員

2017 年 03 月 30 日

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副校長潘偉賢教授 (前排左) 與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 (前排右) 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 JP (後排中)、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JP (後排右一)、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SBS JP (後排左二)、副校長許敬文教授 (後排左一),以及體院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 (後排右二) 共同見證。 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SBS JP致辭。 更多

體院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致辭。 更多

精英運動員馬詠茹 (中) 及湯芷穎 (左) 分享兼顧學業和比賽的心得。 更多

嘉賓在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合照。 更多

眾嘉賓、教練及香港運動員在百萬大道上合照。 更多

體院及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今天 (3月30日) 簽署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合作備忘錄,攜手栽培精英運動員,支援他們學業運動雙線發展。

合作備忘錄由中大副校長潘偉賢教授、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共同簽署,並由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JP、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SBS JP、中大副校長許敬文教授,以及體院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共同見證。

透過是次合作備忘錄,體院每年可提名20位精英運動員入讀中大本科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精英運動員亦可申請入讀八個中大專業進修學院所提供的高級文憑課程。為讓精英運動員能全面投入訓練,並配合他們於海外集訓和比賽計劃,中大將會為他們提供具彈性的學習環境。在此合作框架下,修讀本科生課程的精英運動員可將其修讀年期延長至八年,而高級文憑課程則可延長至五年。大學亦為每名獲取錄的運動員安排導師提供支援,協助他們更快適應大學校園生活,在學業上亦得到輔助。

沈祖堯校長表示﹕「我深信此備忘錄不單令精英運動員受惠,同時亦有助大學提升校園內的運動氣氛,進一步推動體育文化及培養團隊精神,讓全校學生可透過參與體育運動,保持體魄強健,建立個人堅毅的意志和抗逆的能力,使生活充滿著正能量,並培養持久的健康正向生活。」

唐家成先生說﹕「體院一直致力為精英運動員提供全方位生活支援,與大學的合作正是其中重要一環。精英運動員經常出戰世界各地,礙於密集的訓練和賽程,難以配合學校上課時間表。體院感謝中大認同精英運動員獨特的生活模式,為他們提供靈活的收生計劃及課程安排,讓他們追逐夢想的同時,得以兼顧學業,自我增值。」

在簽署儀式後,精英運動員馬詠茹湯芷穎分享了他們在中大學習的點滴,以及其兼顧訓練與學業的心得。馬詠茹現於中大修讀酒店及旅遊管理學,為香港單車代表隊成員。她指出,在合作備忘錄下學士課程的學習年期可延長至8年,令訓練、比賽和學業安排變得更有彈性,讓她得以雙線發展。而湯芷穎畢業於中大心理學系,是香港壁球運動員。她表示當時要同時兼顧讀書和運動訓練,令她必須比其他人付出更多努力。她感謝中大和體院的支持,令她可以順利完成大學課程,並深信是次雙方的合作將有助年青運動員雙線發展,在學業和國際體壇亦可爭取好成績。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