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Header Banner

Hong Kong Elite Sport Focus by RoadShow (Chinese version only)

19 July 2006

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中)、聯同九巴執行董事暨路訊通董事總經理伍穎梅小姐及演藝界精英代表方力申先生主持開展儀式,並希望透過【香港精英運動大檢閱】這個全新的資訊節目,讓更多市民進一步了解香港精英體育的發展。 Read More

(左起) 精英運動員賴曉鵬、余曉東(網球)及麥素寧(三項鐵人)均有出席並於席間與在場嘉賓分享感受。 Read More

各嘉賓與出席的精英運動員及教練合照。 Read More

為推廣普及運動的訊息,以及提倡健康、積極生活的宗旨,RoadShow推出全港首個精英運動資訊節目【香港精英運動大檢閱】,製作一系列精英運動項目介紹,內容包括探討香港體育學院 (體院) 的十三個精英體育項目及殘障人士運動項目、精英運動員和教練的真情剖白,以及簡介體院為本地精英運動員提供的培訓、設施及配套。此外,RoadShow更在暑假期間,於體院設置展覽,進一步向市民推介各精英運動項目及運動員的相關資料。

為隆重其事,RoadShow及體院於今日(七月十九日)假體院為節目舉行盛大的播放儀式、同時為一系列的展覽進行揭幕禮。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聯同九巴執行董事暨路訊通董事總經理伍穎梅小姐更應邀蒞臨會場主禮;多位精英運動員均有出席並於席間與在場嘉賓分享感受。此外,RoadShow亦特別邀請了演藝界精英代表方力申先生,親自到場支持今次活動;而一眾演藝界啦啦隊代表包括戴夢夢小姐、郭芯琪小姐、以及組合Krusty亦齊集於會場內為活動打氣。

作為今次活動的合作機構,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在致辭時表示:「香港的體育發展在過去十多年不斷進步,運動員的成績屢有突破,對運動員來說,能夠得到市民大眾認同他們對香港體壇所作出的貢獻,絕對是一種莫大的鼓勵。體院非常榮幸今次能夠與RoadShow攜手合作,製作【香港精英運動大檢閱】這個全新的資訊節目,讓市民感受到精英運動員的積極態度,並以他們為學習榜樣,鼓勵青少年勇於面對挑戰及困難。」

九巴執行董事暨路訊通董事總經理伍穎梅小姐稱:「事實上,路訊通今次推出【香港精英運動大檢閱】特備節目,除介紹不同的精英運動項目外,亦期望能夠為香港的精英運動員打氣。因為二零零八年奧運馬術比賽項目將移師到香港舉行;而香港亦成功奪得二零零九年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的主辦權。成功舉辦奧運馬術項目及東亞運動會,不但能夠提升香港在國際體壇的地位,更可進一步加強香港在體育發展的動力。」

RoadShow運動資訊節目【香港精英運動大檢閱】現已在全港的公共巴士以及公共小巴流動媒體上播放。節目中探討之精英運動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單車、劍擊、賽艇、壁球、游泳、乒乓球、網球、保齡球、三項鐵人、滑浪風帆和武術、以及殘障人士運動項目。

另一方面,為了讓更多市民進一步了解香港精英體育的發展,今次活動亦特別設立了展覽,簡介即將於節目內出現的精英運動員資料,包括運動員的個人簡介、成就、圖片,同時亦會介紹體院對他們所提供的各項支援。展覽將於暑假期間在體院場地內擺放,供市民大眾及運動員參觀。 

此外,為達至推廣普及運動至社區,RoadShow在活動當日,經體院協調及統籌下,更安排入場人士分批在運動員帶領下,參觀香港體育學院,藉此讓他們對精英運動有進一步的了解。

RoadShow期望透過節目中一系列精英運動員、教練、及其家人現身說法,訴說自己的成長經歷、訓練情況以及分享個人座右銘等,不但能讓全港每日四百萬乘客觀眾,可安坐車廂中欣賞到饒富趣味的題材,亦能藉著運動員的積極生活態度,鼓勵年青人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以及培養勇於面對挑戰及克服困難的體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