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Header Banner

July 2014

校方同學幫助兼顧學業與運動

張藝馨 - 2013 年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女子佩劍(少年)冠軍

張藝馨 Karen Chang

張藝馨(右二)

身邊不少朋友與我一樣喜愛進行不同運動,而且有好表現,可是能堅持下來的人確實不多。很多朋友都在選擇學業與運動的關鍵時刻,選擇了前者,說來有點可惜呢!

我身為港隊運動員,難免需要到海外作賽、集訓等,經常離開香港一兩星期。有一次因為出戰亞青賽,剛好碰上測驗,校方通融處理,讓我回港後補測,減輕了我在學業方面的壓力。再加上同學又借筆記給我,讓我回港後可以參考,追回失去的學習時間。

由於校方創造了支持在學運動員發展的校園文化,對我及其他同學著實是正能量,對家長則是好例子,知道學業與運動是可以共存的。

得悉體院最近推出 「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 ,參加網絡的學校會為在學運動員提供功課輔導、額外課堂及其他彈性安排。相信這構思可吸引更多家長及學生,多考慮學業與運動並行的生活。當然,學校及同學的幫助都是外力,面對重要的比賽及公開試,還是需要學會取捨和適當分配時間。

近期最大競賽目標是出戰亞運會,期待能夠爭取獎牌。另外,出戰亞運之前會參加世界錦標賽及亞洲錦標賽,這都是我首次參加的國際大賽,希望多吸收經驗幫助提升實力;而學業方面,則希望入大學修讀與地理及工程有關的學科,我會在兩方面都盡力而為,期待大家繼續支持運動員。